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心亞演傅培梅壓力破表 連媽媽都問:妳怎敢演

安心亞在《五味八珍的歲月》詮釋傅培梅的一生。(好風光提供)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安心亞在植劇場原著改編《五味八珍的歲月》中,詮釋台灣烹飪教育家傅培梅充滿故事性的一生,自認是從影以來的最大挑戰,她表示:「傅培梅是大家心中的料理女神,親朋好友一句句『你要好好演喔』,讓我已經丟掉的壓力又全然上身。」
 

坦言對自己沒有信心,安心亞說:「好像我做什麼事情就沒有人認同我,聽到我唱歌就想轉台,看到我演戲,就直覺一定演不好!」因此驚呼植劇場總監製王小棣老師怎麼會願意把傅培梅角色交給她,連一向支持她的媽媽,也質疑:「妳不會做菜,怎麼敢接演?」
 

安心亞表示,小時候都是從長輩口中,聽到傅培梅老師的名字,因此擔心觀眾批評她怎麼把傅培梅演成這樣。面對種種聲浪,過往已釋懷的壓力和負面批評,不斷在她腦海裡浮現,心跳簡直快要跳出來,拍戲時收音都可清晰地收到她蹦蹦跳的心跳聲,讓工作人員都頻頻問:「心亞的Mic可不可以往右移一點。」可見她的緊張。

安心亞在《五味八珍的歲月》詮釋傅培梅的一生。(好風光提供)

安心亞透露,每一次演戲時都會遇到障礙和困難,並進而從中瞭解自己,她說:「拍這檔戲,讓我收獲很大,傅培梅老師從年輕時到結婚生孩子時都不會做菜,卻因丈夫的激勵開始學習做菜,這段烹調過程中的付出,以及傅培梅老師的成長過程與不怕吃苦的個性,值得我們瞭解與學習。」
 

繼佳評如潮原著改編系列《花甲男孩轉大人》的笑淚人生後,緊接著安心亞主演的《五味八珍的歲月》壓軸登場,7月14日起每週五晚間10點台視首播、每週六晚間8點八大戲劇台播出,每週五晚間24點於愛奇藝台灣站準時上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