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貢獻不輸豬哥亮」葉天倫楊貴媚哀悼他過世

金智奭生前對台灣電影幫助不遺餘力。(達志影像)

〔記者賀靜賢/台北報導〕釜山國際影展副主席金智奭18日遽逝,享年57歲,死訊震驚台灣電影圈;他生前對台片友善,推動台片在釜山影展發光,也與許多台影人結為好友,聞訊後,金馬影后楊貴媚、導演葉天倫等人都表傷痛,也將於近日赴釜山奔喪。

金智奭前往坎城影展,卻因心臟病發意外在飯店猝死,家人和友人都不能接受。他是釜山影展創辦人之一,也是推動釜山影展的重要推手,近年台片在釜山影展參賽、參展或戶外放映,對於賣版權和曝光都有極大幫助,也讓電影人很感念。

他的追思會將於Busan Cinema Center舉行。據悉多位台灣影人預計飛往釜山悼念,楊貴媚與金家人已有私交,想到就淚不止;葉天倫也難過的表示,希望台灣影迷也能藉由報導知道金智奭的功績,難過的說:「他對台灣電影的貢獻,不輸豬大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