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去年李烈閃辭主席 台北電影節今年爆「說謊」

監製姚經玉在臉書上痛批台北電影節說謊。(翻攝自臉書)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台北電影節去年因李烈閃辭主席一職,蒙上陰影,今年又因參賽規則未盡周延惹議。由姚經玉監製、新導演賴國安執導的電影《上岸的魚》原報名本屆參展,後因求好心切希望先撤片、明年再戰;北影因此發聲明表示,電影若完成初審程序,不得以新版本或替換片名重複報名,指該片若撤片將無法再參展。姚經玉則反駁,握有證據證明初審仍未完成,批北影「公然說謊」。 

電影《上岸的魚》原報名本屆台北電影節參展,後因求好心切希望先撤片、明年再戰。(海鵬提供)

北影在聲明中表示,今年台北電影獎自3月23日收件截止後,已於3月底完成初審資格審核,若有任何參賽影片因故取消參賽,將依規定往後不得再重複報名。

但監製姚經玉則指出,4月25日仍收到北影寄來要求補件報名資料的信件,證明初審並未結束,批北影「公然說謊」,也強調北影從來沒有公告過初審時程,作業不透明,憤怒表示「此舉等同打壓台灣新導演,也違背台北電影獎創立初衷」。

台北電影節在官網發聲明,指出電影若完成初審程序,不得以新版本或替換片名重複報名。(翻攝自網路)

對於批評,北影表示雙方對於條文解釋方法不同而造成爭議,北影認知的「完成初審程序」是指資格審查完畢且評審開始看片,該程序3月底就已完成,也無意打壓新導演,之後會開諮詢會後再討論此條文,也會再與姚經玉積極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