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全國文化會議開跑 結論納文化基本法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文化部今日選擇在20年代掀起台灣文化啟蒙運動的發生地,宣示啟動「2017年全國文化會議暨分區論壇」,文化部長鄭麗君強調,全國會議絕不是大拜拜,將透過協議,讓文化會議成為常態性的公共論壇,鄭麗君說台灣現階段不能只有拚經濟,還要拚文化才能與世界接軌,並稱她的夢想,想要化育台灣為世界的美麗島。

2017年全國文化會議系列活動起跑記者會;文化部長鄭麗君出席並強調文化應以人民為主體的創作。(記者陳奕全攝)2017年全國文化會議系列活動起跑記者會;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校長陳志誠(右起)、文化部長鄭麗君、國立臺北教育大學教授周志宏出席 。(記者陳奕全攝)

文化部舉行的13場分區論壇,包含北、中、南、東、離島地區,預計於今年3至6月在各地陸續舉行,會議強調公民參與,討論6大文化政策議題,以台灣文化總體營造為主軸,包含「推動文化治理變革與組織再造」、「支持藝文創作自由與培植美感素養」、「文化保存與扎根、連結土地與人民歷史記憶」、「文化經濟與文創產業生態體系的永續」、「促進文化多樣發展與交流」」、「開展文化未來、人文科技與跨界融合」。

鄭麗君說,在分區會議、網路論壇、全國會議結束後,未來也會設置常態性的公共論壇,期盼論壇能成為未來凝聚文化政策與願景的管道,也希望透過文化草根化、知識普及化,帶動台灣的文化意識與社會改造。

2017年全國文化會議系列活動起跑記者會;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校長陳志誠、文化部長鄭麗君、國立臺北教育大學教授周志宏 、義美總經理高志明等出席。(記者陳奕全攝)

另鄭麗君上任即提出政策白皮書,將會統整會議後的各方意見、納入定版的白皮書外,也會加入在研議中的《文化基本法》,她表示5月將提出《文化基本法草案》,下會期送至立法院審議。

文化部指出,即日起將正式啟用全國文化會議暨分區論壇網站,民眾可透過網站瞭解會議最新進度、查詢會議紀錄,亦可進行線上報名,參與各場次文化政策議題的討論。

為了擴大公民參與,,文化部說,網站設置「公民智囊團」專區,讓每位文化公民的力量透過網路討論與線上提案的方式發聲,由下而上翻轉創造文化政策議題的可能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