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劇透雷)打破好萊塢幸福童話 《樂來樂愛你》結局原本就打算這樣演

*結局劇透雷,慎入!

《樂來樂愛你》締造了驚人獲獎紀錄,是倍受矚目的大熱夯片。(翻攝自The Hollywood Reporter)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橫掃今年金球獎7大獎項、締造提7中7大滿貫紀錄,同時還在即將到來的奧斯卡獎入圍高達14項的浪漫音樂劇電影《樂來樂愛你》(La La Land),在劇中以華麗的歌舞劇方式講述了一對生活在好萊塢、各自對音樂還有演戲抱持夢想的男女的故事,雖然在追尋夢想的過程中跌跌撞撞的2人在一起了並相互扶持成長,最後仍不敵究竟是要繼續築夢還是捍衛愛情的難題而分開,有別於大多數好萊塢電影的「幸福圓滿」結局,帶給觀眾一個相愛相知之人卻無法在一起的遺憾截尾,讓該片更加令人刻骨銘心,這樣的設定也成了畫龍點睛的神來一筆;雖然有部分觀眾對於這個結局感到不滿,認為應該要讓男女主角最後仍在一起,但包含導演、製片等人,都說結局是早就定好的,從沒想過要改變它。

由萊恩高斯林(右)與艾瑪史東(左)飾演的男女主角,雖在劇中相知相愛,但最後卻因為追逐各自的夢想而分離,留給觀眾一個略為遺憾的結局。(翻攝自brasil247.com)

在接受《The Hollywood Reporter》訪問時,樂來樂愛你製片人佛瑞德伯傑(Fred Berger)就吐露他們一行工作人員老早就決定要讓片中的男女主角最後分開、各走各路,他說:「監製喬丹霍洛維茨、導演達米恩查澤雷,還有我自己,早就同意我們絕對沒有可能會去改變劇情結局的決定了,男主角將會一直演奏他熱愛的爵士樂下去,而非去接受其他種類的音樂;而女主角也會一直在洛杉磯當她的女演員下去,這也是因為我們沒打算跑到巴黎去拍啦。」

劇中的2人在追逐夢想的過程中相遇,發展出一段相互扶持的戀情,但最後仍難逃要繼續築夢還是捍衛愛情的難題而分開。(翻攝自IBTimes)

他們認為,這樣的安排並不是要去反對好萊塢式「幸福快樂」結局的慣例,只是想要讓劇情能夠更加貼近現實一點,也對此相當有自信,佛瑞德伯傑說道:「雖然我們對作品很有信心,但人們不斷要求我們去更動的事,正是能讓這初劇更能連結觀眾的新東西,我們對於能以這種『誠實』的角度來訴說這段故事抱持十分開放的態度」,並解釋:「在主角們『幸福快樂地在一起』後,仍有很多事情可能發生,但當你讓2個人共同享有一段回憶,那就是十分純靜無雜質、且不容易被摧毀的狀態。」因此在片尾我們可以看到,雖然男女主角最後沒能延續他們之間的愛情,但是他們已經將彼此的感情轉換成相互信任、支持,以及仰慕的一種狀態,這樣一段經歷蛻變、逐漸成熟的關係,才是現實生活中比較可能發生的,讓佛瑞德伯傑對此安排感到相當滿意。

男女主角在最後沒能延續他們的愛情,但製片與導演都認為因為這個相當貼近現實的狀況,反而更能觸動觀眾的心。(翻攝自Glenn Beck)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