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那個胖子」熊仔 用饒舌嗆聲高房價

熊仔現場表演相當帥氣。(翻攝自熊仔臉書)

〔記者張嘉渝/台北報導〕在今年金曲獎頒獎典禮中被張清芳暱稱「那個胖子」的饒舌歌手熊仔,其實是書香世家,不但爸媽都是台灣大學的教授,自己也畢業於台大電機研究所。被問到對於高房價的看法,他打趣地說,自從爸媽退休,沒有教職員宿舍可以住之後,只好搬去房價相較合理的台北郊區─萬芳,更戲稱這樣是否就能加入另一個嘻哈團體─頑童MJ116(MJ的意思就是木柵,116代表文山區郵遞區號)。

熊仔曾獲金音獎最佳新人。(本報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許多人認為中文不適合唱饒舌,很容易唱一唱就變成「數來寶」,熊仔說:「中文是以音節為單位的語言,我在學校研究的領域是語音合成,因此可以明確地知道哪個東西好聽是為什麼、哪個饒舌再怎麼微調可以更厲害,這些都可以數值化,我甚至可以寫出整個公式給你看!」

關於饒舌迷思,熊仔也提出,不少人以為饒舌一定要有很嘻哈的感覺,例如搭配誇張的手勢,對此,他解釋:「事實上,嘻哈是文化、饒舌是唱法,饒舌也可以很搖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