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正版變山寨!中國SNH48竟遭AKB48官方除名

在中國上海成立的「SNH48」日前無預警被日本「AKB48」控訴違反合約內容,所以遭官方正式除名。(翻攝自網路)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日本當紅女子團體「AKB48」,堪稱史上人數最多的女團,除了本團就擁有5個分隊之外,還有不少運營模式相近的姊妹團體,包含以東海地方為中心活動的「SKE48」、以福岡市為主要活動據點的「HKT48」,還有在中國上海成立的「SNH48」等,甚至曾表示會在台灣成立「TPE48」,讓全世界男粉都瘋狂不已。不過,AKB48官網在昨晚(9日)竟突然發布聲明,表示因上海姐妹團SNH48營運違反合約,目前已將他們從官網正式除名,令粉絲相當傻眼。

在AKB48官方網站所發出的這份公告中,敘述因為中國上海的姊妹團「SNH48」營運違反了相關合約內容,因此已經將「SNH48」自官網正式移除包含廣告在內的所有相關內容,同時更發表聲明,表示他們對於此前宣布成立的北京「BEJ48」、廣州「GNZ48」毫不知情,因此也正式撇清他們與AKB48官方全無任何關係。

日本「AKB48」官網昨發布聲明,稱「SNH48」因違反合約內容,已經遭他們正式除名,並移除所有相關內容及廣告,還表示對於北京「BEJ48」、廣州「GNZ48」等團毫不知情。(翻攝自AKB48官網)

對此,中國上海的「SNH48」今天一早便馬上做出回應,稱「SNH48」是一個完全獨立、自主經營的中國本土化偶像團體,「違規」一說只是AKB48單方面之詞,所有運營活動照舊,還表示他們自「SNH48」成立以來,在各方面的發展都獲得良好迴響,已經逐漸走向「原創」道路,甚至強調未來會堅持在「原創」音樂上繼續走下去。雙方的各說各話令人簡直霧裡看花,而最受此事衝擊的粉絲則怒轟:「所以說你搞2個野雞團還有理了」、「要原創你先去掉名字裡的48再說」、「從姊妹團變成山寨團也是呵呵了!

「SNH48」今天對於遭「AKB48」官網除名做出回應,表示他們是一個完全獨立、自主經營的中國本土化偶像團體,讓人相當傻眼。(翻攝自SNH48官網)「SNH48」先前自行宣布成立北京「BEJ48」、廣州「GNZ48」等團,日方表示對此毫不知情。(翻攝自SNH48微博)

SNH48聲明全文:

就6月9日,日本AKB48運營方官網單方面發布與SNH48及其官方姐妹團體的相關內容,SNH48運營方正式回應如下:

SNH48是一個完全獨立、自主經營的中國本土化大型女子偶像團體和基於互聯網思維的造星平台,運營方在和日本AKB48之跨國姐妹團體技術合作關係中,不存在所謂的違規行為,我們所有日常運營活動一切照舊。

2016年4月20日,SNH48主體運營方宣布成立官方姐妹團BEJ48和GNZ48,同時公佈了音樂內容原創戰略,標誌著SNH48已經全面走向原創道路,SNH48推出的一系列原創EP及原創劇場公演均獲得了極其良好的口碑和反響,為SNH48在基礎音樂方面的長期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未來也會堅持在音樂原創道路繼續走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