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賣座王《少女時代》全球撈24億 在台卻輸給...

《我的少女時代》票房亮眼,爭議也不斷。(華聯提供)〔記者鄒念祖/台北報導〕《我的少女時代》已在中國下檔,累計票房3.5億人民幣(約台幣17.5億元),加上該片在台港星馬美英等地的票房,總數已達24億元,榮登史上台片賣座冠軍。《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的海外與台灣總票房12億,是史上台片賣座亞軍。

不過在台灣本地市場的排名又是另一回事,《我的少女時代》在台灣票房4.1億,雖登上2015年台片在台灣的賣座冠軍,但在歷年台片的全台票房排行榜,僅排名第5,還輸給《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的4.25億票房。

魏德聖導演的《海角七號》在2008年帶動台片風潮。(翻攝自網路)如果只看台灣市場,台味重的電影還是比較吃香。魏德聖導演的《海角七號》在2008年帶動台片風潮,至今仍以5.3億穩坐台灣電影全台賣座榜冠軍。亞軍《賽德克・巴萊(上):太陽旗》也是魏德聖執導,票房4.3億,上下集票房總和8.1億。魏德聖從不同角度講發生在台灣這塊土地的故事,不管是日本人還是原住民,都讓台灣文化更豐富多元。

第3名的《大尾鱸鰻》則是第一部豬哥亮真正主演的賀年片,全家帶著阿公阿嬤一起看片,在2013年創下4.3億佳績,中南部的票房比北部更好。豬哥亮將在2016年推出《大尾鱸鰻2》,連續4年以「豬式笑料」在春節檔扛票房。

歷年台片全台賣座排行榜前3名都以濃厚台味與在地觀點,受到台灣觀眾認同。可惜魏德聖導演的電影因為政治因素,一直無法在中國有很好的票房。豬哥亮也尚未成功打進中國市場。相對之下,回憶過往青春、笑中帶淚的小清新台片《那些年》與《少女時代》,因為在星馬港中等海外市場大有斬獲,總票房大幅超越台灣市場。

歷年台灣電影全台票房排行榜:

名次/片名/年份/全台票房

1. 海角七號(2008年)5.3億元

2. 賽德克・巴萊(上):太陽旗(2011年)4.72億元

3. 大尾鱸鰻(2013年)4.3億元

4.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2011年)4.25億元

5. 我的少女時代(2015)4.1億元

(製表:記者鄒念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