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影爭議延燒 侯孝賢等大咖要倪重華道歉

侯孝賢導演也加入連署,要求倪重華道歉。(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鄒念祖/台北報導〕台北電影節爭議從11月25日引爆後又有新發展,包括侯孝賢、張艾嘉、王童、小野等卸任台北電影節主席都簽署了「北影節爭議電影人聯合聲明」,要求「台北市文化局長倪重華與及電影節所屬科股正式道歉」。

李烈上周發表聲明辭去台北電影節主席,電影界群起譴責文化局長倪重華雖然倪已發表聲明向李烈道歉,但仍被解讀為「徹底否認」與「敷衍道歉」。

其實早在李烈請辭前,倪重華就曾請託侯孝賢幫忙居中調停爭議,當時侯孝賢支持倪重華開設攝影班的構想,但認為應該由台北市影委會執行,或是另行找資源,而非強行改變台北電影節的方向上週侯孝賢出國,一回台就加入支持北影自主。

包括朱延平、王小棣等80位導演、葉如芬等製片、編劇、策展人等共1600多人加入聲討文化局陣線譴責「政治思維霸凌文化活動」,強調影展不該是市府擦脂抹粉的彩妝品,並提出北影「回歸專業價值、回歸自主體制、回歸電影文化、回歸多元監督」的4個原則。

倪重華已宣布由攝影大師李屏賓擔任下一屆台北電影節主席,也將聘任新的總監與策展人人在澳洲的李屏賓臨危受命,並不清楚爭議。倪重華透過發言人傳達「為此向關心台北電影節的市民致歉,未來台北電影節的方向將完全交由新任主席及諮詢委員會討論決定,不會干涉」。

台北市文化局長倪重華已發表聲明向李烈道歉,仍無法平息爭議。(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