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第86屆日內瓦車展 重要新車紙上秀

第86屆日內瓦車展

記者方維鐸/綜合外電報導

Pagani Huayra BC

去年9月在美國發生的福斯柴油車排放事件,不僅對這個歐洲最大汽車集團構成莫大衝擊,同時也連帶對汽車產業造成一定程度的影響;然而在國際油價下跌的利多因素激勵下,各大汽車廠仍大張旗鼓,在每年上半年最重要的日內瓦車展秀出全新車款,以吸引全球汽車消費者的目光。

Maserati Levante

固定在3月初舉行的日內瓦車展,其規模雖比不上法蘭克福、底特律、巴黎、東京等汽車工業大國的車展,展場面積也遠不如中國的北京、上海兩大車展,但卻是最多元化與國際化的年度車壇盛會。在這裡誰也沒有主場優勢,各大車廠只能憑藉展出內容來吸引參觀人潮,大車廠若沒有令人眼睛一亮的秀車,現場人氣可能還比不上一家小小的設計工作室。

Kia Optima Sportswagon

今年日內瓦車展已堂堂邁入第86屆,3月1日、2日兩天先對媒體開放,3~13日才開放給一般民眾買票入場。這裡先整理一些網路上提前曝光的參展新車,讓讀者們先睹為快。

BMW M760Li xDrive

Alpine Vision概念車

Audi RS Q3 Performance

在瑞士法語區日內瓦車展一向展現出類地主優勢的法國Renault汽車集團,今年正式宣布讓Alpine這個跑車品牌重新問世,並在車展秀出了中置引擎的Vision概念小跑車,讓全場觀眾驚艷不已。Alpine Vision概念車事實上已非常接近準量產車的成熟度,預計將在今年底前量產發表,2017年開始在歐陸市場販售。

Peugeot 2008小改款

Pagani Huayra BC

Škoda VisonS概念車

義大利手工超跑製造廠Pagani的代表作Huayra風神,今年推出了最新進化版的Huayra BC,BC兩字母是Pagani首位客戶Benny Caiola姓名的縮寫。其動力來源仍為賓士AMG提供的6.0升V12雙Turbo引擎,最大馬力已提升至789匹,搭配由專業賽車變速箱製造廠Xtrac供應的新一代7速AMT自手排變速系統,儘管廠方未提供具體的性能數據,但這已不是此等極致超跑買家在意的問題。

福斯up!小改款

Peugeot 2008小改款

Opel GT概念車

法國Peugeot車廠此番展出了小改款的2008小型Crossover,將原本看起來不是很有精神的車頭前臉重新設計,讓整個車頭顯得更大器而有質感,並追加了動力效能出色的1.2升PureTech新引擎,以及換檔表現絕佳的EAT6變速系統,讓消費者獲得更上層樓的駕馭感受。

Volvo V90旅行車

Škoda VisonS概念車

Alpine Vision概念車

隸屬福斯集團的捷克Škoda車廠,將在本次車展發表一款名為VisionS的3排7人座豪華SUV概念車,它是以橫置引擎的MQB底盤平台發展而來,跟集團內其他高級品牌以縱置引擎MLB模組化平台發展出的豪華SUV予以區隔。車長達4米7,軸距則有2,790mm,搭載結合1.4 TSI引擎的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52.6公里。

Audi RS Q3 Performance

Audi本屆的重頭戲是全新的Q2小型Crossover,不過保密到家,迄今沒有一張正式的照片流出。現在所能看到車展首演新作是RS Q3 Performance性能版,其2.5升直5 TFSI引擎這次壓榨出367匹最大馬力,扭力峰值也提升至47.4公斤米,0~100公里/時加速只要4.4秒,極速則可直上270公里/時,性能實力相當驚人。

BMW M760Li xDrive

BMW這次發表了M760Li xDrive全時4驅V12雙Turbo性能版,由車型名稱即可得知它是M Performance系列產品,配置一具6.6升V12缸內直噴雙Turbo引擎,可輸出600匹最大馬力,結合運動化8速Steptronic手自排變速系統與xDrive全時4驅系統,由靜止加速至時速百公里僅需3.9秒,國內可望在今年第4季引進。

Kia Optima Sportswagon

韓國Kia車廠繼去年日內瓦車展發表Sportspace概念車之後,隨後在美國紐約車展及德國IAA車展相繼推出了第4代Optima房車的美規與歐規版本,如今又在日內瓦車展首演Optima Sportwagon旅行車,將去年的Sportspace概念車正式落實量產。這款外型亮眼的中大型旅行車預定今年第4季於歐陸地區上市,國內未來能否導入則尚待評估。

Opel GT概念車

德國Opel車廠這次車展推出了GT概念車,來向昔日的經典GT小跑車致敬。其外觀除保有GT的造型元素外,其他如前中置引擎、後輪驅動等特色,也一併予以承襲。動力來源為一具1.0升直3缸內直噴Turbo引擎,可輸出145匹最大馬力與21.0公斤米峰值扭力,讓這輛車重不及1,000公斤的小跑車擁有0~100公里/時加速8秒不到的性能,以及215公里/時的極速。

福斯up!小改款

福斯本屆日內瓦車展的主角是一款全新小型SUV概念車,但也是不到最後關頭絕不亮相,所以只能先看看同為車展新車之一的小改款up!。此番除了外觀改得更精悍動感,還新追加了一具最大馬力90匹的1.0升TSI引擎,賦予本車0~100公里/時加速10.0秒的性能,極速可達185公里/時,動力效能表現更為精進。

Volvo V90旅行車

Volvo在日前已對外公布了本次車展主打車款V90旅行車的圖片,它跟年初北美車展發表的S90主管房車有著相同的車頭造型,車尾則改為掀背式的旅行車尾廂設計,若將後座椅背往前傾倒,可提供1,526公升的載物容量,空間實用性相當出眾。V90在日內瓦首發後,預計今年第3季開始在歐洲地區上市。

Maserati Levante

曾經先後於2003年和2011年以不同風貌亮相過的Maserati Kubang概念車,這次終於以準量產車的姿態現身日內瓦車展,車名則改叫Levante,成為這個義大利豪華品牌旗下的首款SUV產品。Levante的外觀其實和前後兩款Kubang概念車都有所不同(會比較接近2011年版的Kubang),將搭載與Ghibli車系相同的3.0升汽柴油動力,讓偏愛豪華SUV的多金買家又多了一個購車新選擇。

圖片提供/Alpine、Audi、BMW、Citroën、Kia、Maserati、Opel、Pagani、Peugeot、Škoda、Volvo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