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鈔王小勞勃道尼 26.8億無敵

〔記者莊沛儀/綜合報導〕2015年告終,回首過去一年,好萊塢明星的片酬隨著人氣高低和演出電影多寡悄悄異動。其中,有些人大放異彩快速往上攀升,有些則因個人因素或時運停滯不前;現在就來瞧瞧好萊塢明星的片酬排名和異動。

小勞勃道尼以「鋼鐵人」角色獲高片酬,高居好萊塢明星片酬排名第1。(法新社)

根據《富比世》雜誌調查,2015年綜合排名下來,依舊由「鋼鐵人」小勞勃道尼奪冠,他以《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中的「鋼鐵人」東尼史塔克角色,獲得8000萬美元(約台幣26.8億元)的高片酬,這也是他連續第3年登上高薪榜首。近年來小勞勃戲約不斷,去年平安夜更被赦免以往罪過,取回投票權和部分公民權,小勞勃的人生可說是倒吃甘蔗,越來越順。

「飢餓女」珍妮佛勞倫斯曾抗議電影業界男女片酬不公,她仍奪下片酬亞軍。(歐新社)

以電影「飢餓遊戲」系列竄紅的「飢餓女」珍妮佛勞倫斯,以5200萬美元(約台幣17.42億元)奪下亞軍。24歲的奧斯卡影后後勢不斷看漲,單就好萊塢女星收入排行來看,她不僅以高出近6倍金額打敗前年冠軍珊卓布拉克,還比思嘉喬安森的3550萬美元(約台幣11.9億元)硬是多了1650萬美元(約台幣5.52億元),可說是後生可畏。

電影《玩命關頭》火紅,硬漢馮迪索以「唐老大」排行第3。(路透)

電影《玩命關頭7》去年在全球創下驚人票房,演員兼監製的「唐老大」馮迪索以4700萬美元(約台幣15.7億元)片酬衝上第3名,荷包賺滿滿。專家分析該片的族群多元性是很關鍵的成功要素,且很注意男女兩性的平衡,其中女性重要角色不僅人數多,且在飆車時絲毫不輸男性,成功兼顧了女性市場。

布萊德利古柏以台幣13億9千萬元穩居第4。(美聯社)

亞當山德勒以13億7千萬元擠進前5。(路透)

此外,第4名為「美國狙擊手」布萊德利古柏的4150萬美元(約台幣13.9億元);第5名則是喜劇演員亞當山德勒的4100萬美元(約台幣13.7億元);第6名為「阿湯哥」湯姆克魯斯的4000萬美元(約台幣13.4億元);「黑寡婦」思嘉喬安森以3550萬美元(約台幣11.9億元)排名第7;馬克華柏格則以3200萬美元(約台幣10.7億元)列位第8;「硬漢」巨石強森以3150萬美元(約台幣10.5億元)為第9;「強哥」強尼戴普則以3000萬美元(約台幣10億元)勉強擠進前10名。

湯姆克魯斯的片酬已掉到第6名。(美聯社)

思嘉喬安森排行第7,是去年擠進前10的第2位好萊塢女星。
(歐新社)

一般人會以為女星除了片酬外,還可以靠天價的化妝品、奢侈品廣告撈金,令她們在這個業界比男明星吃香,不料去年索尼影業遭駭客侵入事件,意外揭露好萊塢男女明星片酬差異問題。

馬克華柏格以10.7億元排名第8。(歐新社)

巨石強森因演出「特種部隊」與「玩命關頭」系列身價水漲船高,排名第9。
(美聯社)

現從排名來看更是一目瞭然,只有珍妮佛勞倫斯和思嘉喬安森闖進前10名,且榜首小勞勃道尼的8000萬美元還比女星冠軍珍妮佛勞倫斯多了2800萬美元,差距懸殊。好萊塢電影內容雖然已開始漸漸重視多元化和男女平等,但從排名上可發現在片酬方面仍有待加強。

強尼戴普勉強擠進第10名,卻因投資報酬率低,被評為賠錢貨。(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