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嚴爵惹毛藝術家 垃圾歌詞諷自己啦

嚴爵發聲明強調絕未批判過任何藝術家。(相信音樂提供)嚴爵發聲明強調絕未批判過任何藝術家。(相信音樂提供)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嚴爵「一首歌惹毛藝術家」風波延燒幾天後,昨天凌晨在臉書發出聲明,重申絕未批評任何藝術家,並提到歌詞中寫到的「垃圾」其實是在嘲諷他自己。嚴爵強調:「我沒有看扁任何藝術形式。」

由於嚴爵新專輯《現代藝術》同名單曲歌詞中唱到:「來,老師教,現代藝術,Contemporary Art」,另外又唱到「我是一個現代藝術家,我做了垃圾來填飽你未來的的孩子呀」,引來藝術界老師、學生及眾多網友批判。

自嘲做出主流電音

嚴爵被指正:「Contemporary Art 」是當代藝術,「Modern Art」才是指現代藝術。他也被批以「垃圾」和藝術相連結,不尊重藝術界。

但嚴爵在聲明中表示:「當我用出『垃圾』這兩個字,我在嘲諷自己也作出了世俗主流的電音舞曲。1年前的我(還在寫歌期的時候)正在疑惑現代的音樂,Contemporary Music,有沒有充分的營養價值留給未來的世代。」

面對許多網友人身攻擊,嚴爵說他可承受,「因為我知道你也在護衛你最熱愛的藝術。我懂的。」

嚴爵經紀人解釋,許多人未完整看過他歌詞介紹說明,才導致誤會越來越深,他所提到的「垃圾」也是在揶揄自己。經過唱片公司老闆開導,嚴爵心情已較不受影響,他強調絕對沒有罵過任何藝術家。

當初嚴爵創作這首《現代藝術》,主要是他發現不管海報上或是車展上的show girl怎麼都越穿越少?對於這種「現代藝術」的表現充滿疑問,但又不得不佩服「現代藝術」的「開放性」。

雖然網友罵得兇,但嚴爵《現代藝術》登上五大唱片排行冠軍,他說:「謝謝爵士們的支持!我們學到更多,也上了很寶貴的一課。很感謝有這個機會讓更多人知道現代與當代藝術最嚴格的定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