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全民運動 居家省水8招

特力屋Green綠緻-雙用省水起泡頭,售價69元。

記者鍾佳欣、吳佩樺/台北報導

除濕機的冷凝水可拿去澆花或沖馬桶。

高雄從5/4起加入限水地區,南部水情持續吃緊。自缺水危機蔓延以來,民眾才真正體認到要愛惜水資源,加上政府日前通過修法草案,未獲得省水標章的馬桶、洗衣機等商品,未來不得販售,可見節約用水並非短暫性的議題,而是不能怠惰的全年全民運動。

特力屋銀釆106L萬能桶,售價559元。

政府會如此重視省水商品,主要原因在於家庭用水大宗包括沖廁、洗衣、洗澡;從這些地方著手,省水成效會很好,同時幫助民眾節省水費支出。省水設備並不見得昂貴,例如省水閥只要數百元。

飛利浦除油垢機,利用高溫蒸氣清除廚房油垢、餐桌油漬等,售價4,288元。

不過,居家生活除了善用省水商品,養成良好的用水習慣還是最重要的。

飛利浦蒸氣掃拖機,具備掃地、蒸氣拖把二合一功能,售價7,388元。

第1招 省水洗衣機 滾筒勝出

Bosch Zeolite沸石洗碗機強調比傳統手洗更省水。

燦坤3C表示,具有省水標章的省水洗衣機市占超過7成,以LG、Panasonic二大品牌銷售最好。滾筒洗衣機雖比直立式洗衣機貴上數千元,但卻更加省水。市售滾筒洗衣機多具備洗脫烘三合一功能,洗衣更加省事。

特力屋3M One-Touch省水閥,售價349元。

洗衣時要確實達到省水目的,除了選擇省水洗衣機;洗衣量少時,要記得設定低水量模式。另外根據衣物的質料,調整合適的洗滌模式,也能幫助省水。

特力屋哈伯單體智潔兩段式沖水馬桶,通過金級省水標章,原價10,790元、特價9,900元。

第2招 清潔免用水 同樣亮晶晶

特力屋前壓式馬桶二段式省水裝置,售價259元。

市面上有各種免用水就能達到清潔效果的產品。台隆手創館推薦來自日本、以「電解水」打造的清潔系列。

台隆手創館電解水濕紙巾(爐台清潔專用),售價55元。

台隆表示,如果想去汙又除菌,以鹼性電解水加發酵乙醇的「電解水防菌清潔劑」最適合;針對廚房的頑強汙垢則可嘗試「電解水濕紙巾」,其分為廚房流理台專用與爐台清潔專用。其中爐台專用的款式,以鹼性電解水與檸檬烯製作,可去除油汙,又不必擔心留下化學藥劑。

台隆手創館電解水濕紙巾(廚房流理台專用),售價55元。

第3招 省水蓮蓬頭 減量洗澡水

滾筒洗衣機比直立式洗衣機更省水。

特力屋指出,在限水議題的發酵下,省水相關商品業績成長逾2成,其中又以省水蓮蓬頭銷量最多,原因是容易安裝、價格又不貴,輕鬆達到節水效果。

洗衣機用水量大,選擇具備省水標章的省水洗衣機可幫助省水。

坊間的節水蓮蓬頭款式多元,消費者可依據個人需求與喜好選擇。台隆手創館強打AriamistoⅢ超節水蓮蓬頭,採用空氣注入式設計,沖水時伴隨大量氣泡,可提升清潔力並按摩肌膚,搭配不同水量調節頭,最多節水70%;另一款極細孔節水蓮蓬頭,內側0.3公厘細如髮絲水流,加上外側0.5公厘保溫水流包覆身體,搭配暫時止水按鈕,可節水45%。

第4招 二段式馬桶 省水50%

還在使用傳統馬桶的家庭,不妨考慮改用省水馬桶,市場上取得省水標章的省水馬桶比例高達86%,已經普及。十分受歡迎的二段式省水馬桶,大小號沖水量不一樣,一般說來,大號沖水量須在6公升以下,小號在3公升以下,跟一段式馬桶相比,省水50%。

第5招 龍頭省水閥 洗菜省水57%

洗碗或洗菜時常常不知不覺浪費大量水資源,特力屋說,水龍頭安裝省水閥,可幫助省下許多不必要的水費,熱銷款式包括3M One-Touch省水閥,不需拆裝水龍頭即可簡單安裝,且省水量45%。特力屋也推薦另一款雙用省水起泡頭,呈現泡沫狀水花出水,不噴濺又柔順,通過省水標章認證,省水效率高達57%。

第6招 高科技洗碗 經濟省水88%

根據Bosch實測,傳統手洗13套餐點碗盤,耗水量60公升,改以Bosch Zeolite沸石洗碗機洗滌,利用自動偵測水量等功能,在經濟50℃洗程下,僅需7公升水量,等同每次洗碗會省下53公升(約88%)的水 。

第7招 蒸氣拖把 免清潔劑

今年流行的蒸氣拖把,也是省水的好工具。蒸氣拖把強調無須使用化學清潔劑,利用高溫蒸氣就能徹底將地板清潔乾淨。因為不用清潔劑,自然不需要用上大量的水重複清洗。市面上另有除油垢機,同樣利用高溫蒸氣原理去除廚房油垢。

第8招 廢水再利用 萬用箱儲水

別小看回收廢水的重要性,一點一滴慢慢累積,還是能節省不少水資源。例如冷氣、除濕機的冷凝水能拿去澆花或沖馬桶。

此外,實行限水措施的地區,儲水桶熱賣,但有些家庭擔心購買儲水桶日後會太占空間,不妨改購買大型的收納萬用箱,儲水又可收納物品。特力屋透露,此項單品比去年同期成長近5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