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高級訂製服的創意

記者王瀅娟/綜合外電報導

「John Galliano回來了!」無論是春夏高級訂製服的秀前或秀後,都是被熱烈討論的話題。從把高級訂製服發表場地從巴黎移師倫敦、將品牌名低調縮短為Maison Margiela,以及浪漫又浮誇的John Galliano,與探索服裝概念的Martin Margiela,合嗎?

秀前懸著一顆心的時尚先鋒們,在秀後紛紛放下了。

Margiela創作的古怪、極簡與幽默因子,與解構的型態,Galliano都以自己的方式重新詮釋,如以上了漆的貝殼,模仿文藝復興時期義大利畫家Giuseppe Arcimboldo以水果、蔬菜、花、書、魚等組成人臉的肖像畫,在人體上做出3D效果的人臉裝飾。常常板著一張臉的「惡魔總編輯」Anna Wintour笑了:「太棒了。我喜歡這樣的結合。我們深知且喜愛John的作品,不過他抓住了Margiela的語彙,並以如此迷人且創新的方式詮釋。」

整體氣氛也很不一樣。

在Galliano受邀為Oscar de la Renta客座設計時,外界對於雇用一個曾口出反猶太言論的設計師還是有很多顧慮;但這次在倫敦,少了此種緊張的氣氛,大家更關心的是服裝究竟如何。

Bailey:我想按暫停,摸摸玩玩

Burberry創意總監Christopher Bailey也忍不住好奇心,秀後熱情發言更給予正面高度評價:「超現實!這是我第一個真正看的秀。我辦秀,但不看秀。只能說超凡。我一直想按暫停,好去研究、細看、摸摸玩玩這些衣服。它正是我所期待的,甚至超過期待。這些衣服訴說好多故事,我愛這些衣服被建構的樣子,像是它們還在進化中。」

他的好友與同儕們也都給予高評價。

Kate:我從頭發抖到尾

穿著Galliano訂製婚紗出嫁的超模凱特摩絲說:「我從頭發抖到尾。我的腳一直酥麻麻。」知名鞋履設計師Manolo Blahnik說:「那個男孩回來了。我的老天爺啊。好精采的回歸。」曾大量買進Galliano畢業作品的英國知名複合式精品店Browns的執行長Simon Burstein,看過秀後決定多進Margiela女裝,原本只進一些男裝。Galliano的重新出發,無論在創作或零售面,都獲得了肯定。

Galliano本身的改變也很多。一改過去誇張炫燿的明星式謝幕,他穿上品牌著稱的實驗室白袍,以一眨眼就不見的光速謝幕,秀後也很快就搭車離去。擁有眾人肯定的設計才華,帶著全新的謙卑態度,走入John Galliano×Maison Margiela的未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