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隋棠臨陣放鳥 曹瑞原譙為錢靠攏中國

隋棠以檔期喬不攏為由,棄《一把青》,改拍中國電影《柏林童話》。(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隋棠以檔期喬不攏為由,棄《一把青》,改拍中國電影《柏林童話》。(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鍾智凱/台北報導〕楊謹華昨穿上旗袍出席曹瑞原執導、白先勇小說改編的電視劇《一把青》開鏡,該劇原本女主角為隋棠,但她臨陣棄演,改拍中國電影,造成劇組大亂,昨曹瑞原表示,台灣大環境不佳讓明星都往中國靠攏,記者追問是否在嗆隋棠向錢看的行為?曹瑞原說:「我不是要傷害她,只是讓大家看清事實。」語帶無奈。

楊謹華(前排右二)在《一把青》演「師娘」,救援隋棠棄演的位子,導演曹瑞原(前排右三)感慨偶像演員眼光淺,把重心轉移到中國。(記者邱奕統攝)楊謹華(前排右二)在《一把青》演「師娘」,救援隋棠棄演的位子,導演曹瑞原(前排右三)感慨偶像演員眼光淺,把重心轉移到中國。(記者邱奕統攝)

隋棠以檔期喬不攏為由,棄《一把青》,改拍中國電影《柏林童話》,但曹瑞原指隋棠都已經拍完前導影片,前導影片的功能是申請時給政府參考,結果她去年12月中拍完後棄演,劇組被放鴿子急得跳腳,曹瑞原無奈說:「其實我們與隋棠也沒有簽約,所以選擇是個人自由。」

原本隋棠願演,傳是因伊能靜老公秦昊要演,後來他辭演,隋棠便立刻跟進;加上該劇講述國共內戰後,國民黨軍撤退來台的故事,注定沒有中國市場,隋棠更無接演理由。曹瑞原昨坦言,選角上有許多困難,他說:「台灣整個大環境不佳,讓明星選了對岸。」

曹瑞原是台灣少數堅持創作高度的知名導演,儘管他很敢放砲,但還是有台灣演員,願為藝術性和他合作,楊謹華便是衝著他答應救火。

該劇有中國場景,他選擇要在台灣搭景,不去中國拍,他強調不想與中國合拍,他說:「這是我們自己的故事、我們自己的歷史!」且刻意不讓這部戲滲入中資,他說:「合資拍攝的話會影響整部戲的視角,我不願意兩面討好。」

他這麼嗆隋棠向錢看其實不稀奇,5年前拍三立《倪亞達》時就說:「現在的偶像演員眼光淺,把重心轉移到中國,先問錢,再問角色。」

隋棠目前人在德國拍《柏林童話》,對於曹瑞原的砲轟,經紀人林雅敏說:「導演有自己的想法,不過隨棠有很多重心在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