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6百萬畫素相機 功能小改更實用

記者陳英傑╲報導、攝影

雖然數位相機畫素早已超過1,000萬,但相對拍出來的照片檔案容量也越大,真正需要使用這麼高畫素的機會其實很少。可洗5×7尺寸照片的600萬畫素相機其實就夠用了,而且附加功能多。

像Panasonic FX01有廣角鏡頭,拍團體照不必再人擠人,還能拍16:9寬螢幕照片;Nikon S6可以無線傳輸照片,比起千萬畫素更為實際。


視野更廣闊 Panasonic FX01

日前正式發表的P a n a s o n i cFX01,其實算是FX系列發表以來,功能進步最明顯的一款,加入了以往傻瓜相機不會有的28mm廣角鏡頭,結合另一項新功能16:9寬螢幕設計,意味著拍風景、團體照時,可以更容易把整個畫面都拍下來,不必一直往後退。

防手震設計則進步到雙防手震功能。搭配ISO1600高感光度,在昏暗環境下可以拍出較明亮的照片,不過高感光度也會讓照片雜訊提高。由於FX01價格與另一款F X9相同,台灣松下表示FX9將會降價2,000元來作為區隔。

畫素 600萬
鏡頭 徠卡28mm廣角鏡頭
變焦 3.6倍光學
螢幕 2.5吋
記憶卡 SD,內建16MB記憶體
尺寸 94.1×24.2×51.1mm
重量 160g
售價 1萬4,900元


大玩無線傳輸 Nikon S6

大多數的人把照片傳到電腦裡,除了用相機傳輸線之外,就是使用讀卡機,不過無線網路發達的時代,數位相機也跟著無線化。Nikon S6可透過無線網路,把照片傳輸到有無線網路的電腦裡,算是非常有科技味的功能。

搭配弧形的機身曲線,比其他超薄相機更多了一分美感,不過由於螢幕達3吋,機身也跟著變長,而且有著鋼琴烤漆外殼,易沾指紋,有潔癖的人應該每天都會想擦拭相機吧!

畫素 600萬
鏡頭 Nikkor鏡頭
變焦 3倍光學
螢幕 3吋
記憶卡 SD,內建20MB記憶體
尺寸 100.5×21×60mm
重量 140g
售價 1萬5,900元


同場加映

FX01的高級版 Leica C-LUX 1

|徠卡與Panasonic在相機部分可說是稱兄道弟,所以便會有同一款機種2種品牌的情況發生。Leica C-LUX1與Panasonic是同一款相機,就連功能也都是一模一樣,唯一不同的是標誌及C-LUX1有經過德國徠卡原廠的色彩校正,價錢部分雖然尚未確定,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價錢一定比LX01貴上好幾千元。

目前售價:未定,5月中上市

多媒體相機 Samsung Digimax i6

同樣也走名片風路線的i6,除了必備的基本功能像是2 . 5吋螢幕、防手震外,更酷的是有PMP影音播放的設計,讓i6等於是一台M P3隨身聽及MP4隨身看產品,一機等於抵三機。

目前售價:1萬3,900元

輕薄好用款 Olympus FE-160

與其他幾款相機相比,FE-160屬於隨身機中,功能較單純的機種,讓使用者透過2.5吋螢幕來取景拍照,屬於簡單好用型的全民機,價錢也是這幾款中最便宜的。

目前售價:1萬1,000元

小鋼砲機種 Canon Powershot A700

A700屬於Canon平價機種,不過卻有6倍的光學變焦,比起一般的3倍光學變焦來得強。像是演唱會、運動會……等,就可以更清楚的拍到舞台上的狀況。

還加入了1公分近拍、2.5吋螢幕以及更進階的光圈快門先決模式。

另外也有Panasonic首創的16:9寬螢幕照片,在關閉螢幕拍照的情況下,A700官方數據甚至可拍達1,000張照片。

目前售價:1萬2,900元

輕鬆買機種 Nikon L2

不同於大哥級的Nikon S6,L2走「輕鬆買」路線,約1萬元就可以入手600萬日系機種,基本功能都有,唯獨以往算是較大的2吋螢幕,與現在普遍2.5吋螢幕起跳的機種相比下,顯得有些遜色。

目前售價:1萬900元

SD卡新未來


陽春型1GB千元有找 複合型可當隨身碟

目前記憶卡中市佔率最高的SD卡,從去年開始,價格持續向下跌,去年1GB記憶卡從3、4000元跌至2,000元上下,今年開春後,也未見好轉,1GB SD卡甚至已經跌破1,000元大關,而更高容量的2GB SD卡也已經來到2,000元左右,CF卡的狀況與SD卡一樣,可說是購入的好時機。

金士頓亞太業務數位記憶產品經理李偉誠認為,以目前數位相機主流畫素集中在400萬至600萬左右的情況下,購買1GB的SD卡已經相當足夠,不到1,000元的價錢對大多數人而言也比較能接受。至於XD及MS卡價格則沒有太大變動。

除了這種陽春款的SD卡價錢越來越便宜外,現在也流行結合隨身碟功能的SD記憶卡。PQI將在4月中推出Intelligent Stick Combo SD,只要將一頭的插槽拔開,不需讀卡機,直接就可以連接USB裝置,容量從256MB至2GB不等,其中256MB及512MB本週就會上市,價格分別是680元及1,150元。

而另外一家記憶卡大廠Sandisk則是在上個月初已經發表1GB Ultra II SD Plus USB記憶卡,在燦坤3C首賣,價格為2,88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