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下班後的時尚 迷你小騷包

記者方惠宗/台北報導攝影/記者楊弘熙

精品品牌熱賣包款的迷你版,除了可以迎合時尚女白天上班時的專業形象,到了夜晚,則搖身一變,成為下班後的另一種輕鬆時尚。

從原版包到縮小包的推出,是精品業者對既有市場注入新的商品線;而就市場來看,這也是對原有客層的開拓策略,藉由熱賣包款的縮小Renew,來開發新的消費者客層。

在都會夜生活型態影響下,Chanel行銷傳媒副理陳季青認為,迷你版包包的設計,除了可以迎合白天上班時的專業形象外,在夜晚時,則能以小巧的包包搭配,則能讓自己換過彩妝後就搖身一變,成為下班後的另一種輕鬆形象,這是一般結構性強的大包款,比較難突破的搭配限制。

就像香奈兒的菱格紋包,無論大、小款都有著截然不同的感覺。此外,像Hermes凱莉包、Loewe 的Amazona包,或是Celine的Boogie Bag,也將陸續在近期上市迷你款新包。

小≠便宜

迷你包款的價格還是取決於製作的材質,用大、小來區分價格帶並非唯一指標。例如Celine的招牌形象包BoogieBag,原尺寸的新款Dahlia Boogie約24,500元,不過,縮小版的Boogi eNight,因為水晶刺繡裝飾的關係,也打出超過30,000元的標價。

奧黛麗.赫本造就Speedy 25

LV熱賣的「Speedy包」最早源自1920年代的「Keepball提袋」,事實上,Keepall袋可說是旅行史上的重要發明之一,因為它是第一個作為旅行用途的軟式行李袋。

第I代 Keepall提袋LV傳媒廣告經理黃建雄表示,在陸上交通工具的普遍化後,延伸出褶疊式行李袋概念的Keepall包,可以被摺疊成扁平的形狀放置於行李下層,也很容易延展開來裝置更多的旅行物品。

第II代 Speedy包小型Keepall包,可說是今日熱賣的Speedy皮包的前身。1960年,Speedy皮包正式開始生產,同樣具有質輕,方便摺疊收納的設計特性。

第III代 迷你Speedy 25值得一提的是,LV在1965年接受一名特別顧客的訂做要求,為她生產25公分寬度的Speedy包,因為她的使用,Speedy包成為LV直營店裡最熱門的商品,而這位特殊的客戶,就是奧黛麗.赫本。直到今日,S p e e d y 2 5還是Speedy系列裡賣的最好的款式。

而今年,Speedy 25的多款全新改版也將於3月份陸續上市。

時至今日,不論是Keepall或是Speedy,仍保持了原有的面貌,並沒有因為時代的演變而被淘汰。相反的,經過時間的洗禮,更見證其設計的經典永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