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家用吸塵器 滿百年 - 前進全球唯一 伊萊克斯旗艦店

伊萊克斯瑞典總部實驗室,超過台幣上億元打造無聲空間,測試吸塵器的靜音等功能。

記者吳佩樺/瑞典報導、攝影

伊萊克斯瑞典總部福利良好,提供員工餐廳、健身房、沐浴間等各項設施。

1912年,伊萊克斯創辦人Axel Wenner-Gren發明全球第一台家用吸塵器「LUX 1」,讓昂貴的吸塵器走入一般家庭。

移動餐廳Cube現正巡迴於瑞典斯德哥爾摩的皇家歌劇院頂樓,停留3個月左右的時間。

旗艦店

Electrolux HOME採開敞式設計,以情境空間營造如同家的溫馨氛圍。

Electrolux HOME居家風格品牌

2010年推行「Vac From the Sea Project」,從全球海域收集塑膠殘骸,打造海洋概念吸塵器。

平均溫度15℃、凌晨才天黑的6月北歐,記者踏上家電品牌「伊萊克斯」的家──瑞典。這裡擁有全球唯一的品牌專門店「Electrolux HOME」,走進位於斯德哥爾摩Barkarby的全國最大店,占地500坪,清新明亮的白色粉刷,融入Loft美學,天花板刻意露出黑色塗裝管線,節約時尚;開敞空間,營造的不是要你掏出荷包的市儈行銷,而是像家般的溫馨氛圍。

伊萊克斯Favola膠囊咖啡機,和義大利LAVAZZA共同合作,台灣評估明年引進高階機型,主攻高價市場。

瑞典53家分店 女王儲也愛用

伊萊克斯瑞典總部位於斯德哥爾摩,新址為1999年遷入,前身為當地兒童醫院,幾乎保留原始外觀。

一覽旗艦店,更明白伊萊克斯在台灣雖以銷售吸塵器為主,但在瑞典,它不僅是家電品牌,「品味」才是最主要的販售商品,瑞典女王儲維多利亞公主也是愛用者。

2011年冠軍「Portable Spot Cleaner」可攜式去漬裝置,可設定油、咖啡等模式,將裝置置於衣物上,透過蒸氣快速去除髒汙。

Electrolux HOME在瑞典有53家分店,廚櫃用品僅有當地提供訂製。專門店曾經進駐泰國,但受到景氣等經濟因素影響,3~4年前已撤出。因此這是瑞典專屬的時尚生活!

專為亞洲市場量身打造的集塵袋吸塵器「Ergothree」,大幅縮減體積,握把設計也更輕盈,台灣預計最快11月上市。

新產品

全球僅瑞典才有的伊萊克斯專門店「Electrolux HOME」,販售商品包括大小家電、廚櫃等各類居家生活用品。

吸塵器占集團小家電7成銷售

此次記者有機會前往Electrolux HOME,主要是拜家用吸塵器問世滿百年之賜。

1912年,伊萊克斯創辦人Axel Wenner-Gren發明全球第一台家用吸塵器「LUX 1」,讓昂貴的吸塵器走入一般家庭。在這100年期間,持續推出各項創新,包括全球首款全自動吸塵器以及回收塑膠製成的環保吸塵器等,目前吸塵器占有集團小家電事業超過7成的銷售。

專為亞洲設計 台灣11月上市

小家電事業部總裁Henrik指出,亞洲市場近年來表現亮眼,南韓、日本名列品牌去年10大銷售國;台灣的成長力道也不容小覷,今年可望再提升15%業績。

首度針對亞洲量身打造集塵袋吸塵器「Ergothree」,是熱銷機型UltraOne的縮小版,由日本團隊提供總部發想主軸,大幅縮減體積,符合亞洲家庭小空間的使用需求;握把設計也更輕盈,配備亞洲人喜愛的小型電動塵蟎吸頭,清理沙發、車子座椅更方便。日本已於2月上市,台灣開賣時間最快為11月。

吸塵器可換電池 長效電力60分鐘

同時開發新產品線「UltraPower」,品牌首款可換電池的直立充電式吸塵器,賣點為長效電力,鋰電池版充電4小時,使用時間最長達60分鐘。歐洲9月販售,但因為不具有手持2合1功能,台灣仍在評估是否上市。

膠囊咖啡機 高價切入市場

此外,除了專注吸塵器的研發,更將吸塵器之外的小家電視為更大的潛力商機,膠囊咖啡機是一大主力,去年底和擁有115年咖啡製造歷史的義大利品牌LAVAZZA合作「Favola膠囊咖啡機」,30秒就能沖泡一杯濃厚香醇的義大利經典espresso,共有8種口味,高階機型明年有機會引進台灣。

<伊萊克斯 3大行銷策略>

創意行銷

Design Lab大賽

伊萊克斯自2003年起舉辦Design Lab全球設計大賽,鼓勵學生顛覆傳統,提出對未來家電的大膽想像。2012年的競賽主題為「Design Experience」,現已截止收件,今年參賽作品高達1,200多件,50件來自台灣,冠軍最快10月揭曉。得獎或入圍作品僅為概念發想,至今未曾量產。

美食行銷

移動餐廳Cube

半數比例的歐洲米其林星級餐廳使用伊萊克斯商用電器設備,為展現在專業美食廚具的地位,2011年4月打造移動餐廳「Cube」,首站為比利時,接著為米蘭、倫敦,現正巡迴至斯德哥爾摩。每餐提供18個位子,需事前預約。

環保行銷

集團減碳36%

2005年啟動「環保永續計畫」,訂定全面節能減碳的目標,今年初統計已減少36%的能源消耗。環保作為包括2008年打造全球首款以回收塑膠製成的環保吸塵器;2010年推行「Vac From the Sea Project」,從全球海域收集塑膠殘骸,打造海洋概念吸塵器,全球巡迴展出。

部分圖片提供/伊萊克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