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2011前瞻科技 焦點趨勢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

隨著美國消費電子展(The International 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CES)落幕,2011年的科技趨勢更為鮮明:平板電腦、智慧電視、高效能智慧手機、3D以及英特爾新代處理器。並點出「軟」、「硬」體整合更為重要,硬體規格到位,也必須有豐富的軟體相佐,才能在競爭激烈的3C市場出頭天。

焦點1 平板電腦風暴 大軍壓境!

蘋果iPad帶起的平板電腦風潮效應,CES展上堪稱大爆炸,不僅電腦、手機大廠相繼發表新品,就連電視廠商Sharp、Vizio也投入市場。對於消費者來說,除了要重視平板電腦的硬體規格,例如搭載雙核心處理器的機種,效能較強。系統平台背後的軟體程式支援是否豐富,更扮演能不能將平板特色發揮至最大的重要關鍵。

不過市場平板雖如雨後春筍,一般預測,蘋果仍會是最大贏家,而除了少數大廠能搶奪商機,大部分的品牌應該會被淘汰。

焦點2 雲端商機 智慧電視看漲

因應雲端趨勢,智慧電視是一大焦點。智慧電視就像電腦、智慧型手機般,可以上網瀏覽網頁,或者可自行安裝、執行各項應用程式,讓電視功能更為多元。加上可無線連結其他家用裝置,如電腦、手機,整合數位內容,可望扮演智慧家庭的中樞角色。

三星、LG、Sony等大廠,都以智慧電視為今年的發展重點,例如三星智慧型電視皆搭載Smart Hub功能,包括可根據用戶觀賞記錄推薦影片、專為HDTV打造的Samsung Apps程式商店。LG也展示ST600智慧型電視升級器,透過HDMI可將一般電視升級為智慧型電視。

焦點3 3D科技 平價才有未來

Sony可說是今年CES展上最致力推動3D的品牌,宣示全面3D化,展示3D電視、數位相機、攝影機、電腦等,且預計今年將上市16款3D電視。三星全球最輕、且可配度數的3D眼鏡;LG 4.3吋裸視行動3D螢幕,討論度也高。

3D科技發展的重點在於裸視技術,以及3D內容的豐富度。再者,價格過於昂貴,也是讓消費者卻步的原因之一。相信未來隨著3D普及,價格下降是必然,三星便計畫在今年調降售價,是一大好消息。

焦點4 雙核心 4G手機

智慧型手機效能大升級,殺手級手機要配備「雙核心」處理器才有看頭,處理效能更逼近一台口袋型電腦。LG Optimus 2X搭載4吋觸控螢幕、NVIDIA Tegra 2雙核心處理器、800萬畫素相機。Motorola Atrix 4G、Droid Bionic也為雙核心機種。4G手機也很夯,HTC、三星、Motorola都展示了4G手機。

值得一提的是,LG Optimus Black為全球首款導入Wi-Fi Direct無線技術的智慧型手機,不需無線基地台,就能於行動裝置間互相連線、分享內容;0.92mm超薄機身也是特色之一。

焦點5 電腦戰 第二代英特爾Core處理器

英特爾發表第二代Core(酷銳)處理器,運用32奈米製程,把視覺與3D繪圖技術融入至頂尖效能的單晶片微處理器,相較上一代,內容創作的速度加快42%,遊戲執行速度提高50%。此外,也更為省電,若拿處理器和烤箱相比,以攝氏177度烤一片披薩45分鐘,所耗的電力能讓67部筆記型電腦跑50個小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