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T爆發公益財 黑人含淚澄清

■黑人含淚澄清沒藉公益賣潮T。(Channel[V])■黑人含淚澄清沒藉公益賣潮T。(Channel[V])

記者陳珮伶/台北報導

「黑人」陳建州遭週刊踢爆,他今年賣的公益T恤「Love Life 」一件580元,卻只捐100元,剩下的款項全落入黑人公司「熱血」口袋,被質疑財務流向不明、太商業。黑人昨天出面說明,每一件T恤的金額分配,製作成本為180元,營業稅為5%、營所稅為25%,去年他不知道要負擔稅賦,因此今年先預留稅款,不料卻引起爭議。

憂心活動受阻 哭說病童怎麼辦

據週刊報導,黑人去年發起Love Life公益活動,並義賣愛心T恤,但被踢爆一件580元的T恤,去年扣除成本後悉數捐給公益團體,不過成本卻高達300元,今年更少,一件只捐出100元,因此遭質疑檯面做公益,檯下很商業,且財務流向不透明。

昨天黑人出面澄清邊講邊哭:「我們確實有幫到小朋友和家庭啊,怕大家不再相信我,如果Love Life因此停了,那些病童怎麼辦?」女友范瑋琪更發簡訊給媒體力挺男友「問心無愧」,做公益的心會繼續下去。

對於每一件只捐100元,黑人也說明每一件T恤的金額運算:收入580元、製作成本180元、捐款100元、營業稅580元乘以5%=28元、營所稅580-180-100=300乘以25%=75元、保留額197元(黑人解釋此保留額用於進貨成本的周轉)。

只捐100元 預留稅款引起爭議

他解釋,Love Life公益計畫的錢並未用於人事管銷上,不過黑人也說明因為公益T恤不是由公益團體販賣,而是由他的公司販賣,所以要負擔5%營業稅加25%營所稅費用,去年自行吸收100多萬的稅金,所以今年才先預留稅款,不料引起爭議。

據悉,公益T恤若是交由專業慈善團體販賣,就不需課稅,可以捐的善款更多,黑人或許是新手做公益,慈善美意打折,還遭致非議,令人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