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餘氯檢測劑 送你測水質

〔記者李開菊/高雄報導〕市民家中飲用水的餘氯是否符合標準,環保局免費贈送「餘氯檢測劑」,使用方法相當簡便,歡迎民眾來電洽詢:三三七三四○七。

為了確保高雄市飲用水水質,環保局於十一個行政區設置水質監測點,每月至少檢測五十餘處,長期檢測結果,確認高雄市的水質是沒有問題的,唯一的死角在於家戶的水塔、蓄水池。

代理局長陳凱凌指出,飲用水中的微生物或細菌雖經臭氧、活性碳吸附、結晶、軟化等高級淨水程序,但仍無法完全去除;為確保飲用水安全,必須加氯消毒,可是餘氯過高,與有機物結合,恐產生致癌的副產品三鹵甲烷。

為確保市民家中飲用水的氯符合標準,環保局將主動贈送「餘氯檢測劑」給各大樓的管理委員會;該局提供的「餘氯檢測劑」,內含一個塑膠空瓶與試驗藥劑,測定前先打開水龍頭,讓水流三至五分鐘,使水質穩定後,再將水注入瓶內至八分滿,然後滴入兩滴試驗藥劑,並將蓋子蓋好,搖一搖塑膠瓶,使其完全反應後,將塑膠瓶與「比色卡」擺在一起比較,根據色卡所顯示的數據,即為自來水餘氯量。

若餘氯的數值在零點二至一(毫克/每升)之間,則在安全飲用範圍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