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戴佩妮揮別CD 拚網路聲機

■戴佩妮表示,2年內將不會再推出實體CD。(記者黃柏榮攝)■戴佩妮表示,2年內將不會再推出實體CD。(記者黃柏榮攝)

記者陳慧玲、魏紜鈴/台北報導

「Penny」戴佩妮昨語出驚人表示,由於唱片市場歷經戰國型態的轉換,未來她將以線上發表歌曲為主,這2年將不會再推出實體CD。巧的是,「Karen」莫文蔚近日接受訪問也感慨唱片市場大不如前,「拉活…莫文蔚」有可能是她最後一張CD形式出版的專輯。

唱片收入 7成跌成2成

莫文蔚和戴佩妮之所以不想再出實體CD,主要也是這10年來唱片市場發生極大變動,過去如張學友等暢銷歌手,賣破100萬張並不稀奇,整體而言,以前歌手收入來源有7成來自唱片銷量,但如今跌到僅剩2成左右。

從主流走回地下

許多地下樂團、歌手渴望浮出檯面被注意,但得過金曲肯定的創作歌手Penny,反而想回歸平淡,從主流走入地下,她釋然表示:「反正我已上來過啦!」

Penny強調:「我沒有事業慾,但我有理想慾。」一心想當rocker的她,和5位男團員組成「低能團」,12月17日先在線上發表新歌,30日則將和蔡健雅一起登上新舞台開唱。不出實體專輯,也代表將將與金曲獎絕緣,但Penny強調,得獎只是給作品的另一個肯定,她無所謂。

莫文蔚不想逼歌迷買CD

中國搜狐網報導,莫文蔚在上海宣傳時談到:「人們的生活習慣改變,現在大家聽歌,不是去唱片行買唱片,選擇很多、模式也很多。歌手發片,其實不是賣唱片,而是賣音樂、賣創作、賣感情。」,莫文蔚感慨說:「人們不想要買CD聽,我就不想做了,也不想再用多餘的力氣去強迫人家買CD。」

莫文蔚想法與戴佩妮一樣,她希望新作品能透過網路發表,付費下載。但不出專輯不代表莫文蔚放棄音樂,她認為舞台表演才是最直接、最原始的方法,未來會將更多精力投入舞台演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