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印泰靠鬼生意拉回影迷 鬼家人 屍禁 鬼聲泣 創造現象級電影

泰片《鬼聲泣》為首部用IMAX攝影機拍攝的泰片,讓觀眾在電影院體驗沉浸式恐懼。(威視提供)

記者許世穎/專題報導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以「冥婚」帶出人鬼情誼,叫好又叫座。(金盞花大影業提供)

全球電影院歷經3年疫情,加上串流平台崛起,一直試圖讓影迷與人潮能重回大銀幕懷抱,今年暑假全球靠著好萊塢的「芭比海默」熱潮,讓戲院再次擁抱滿滿觀眾。而在亞洲,包括台灣、印尼、泰國的本土電影,則不約而同靠「鬼生意」創造現象級電影,成功創下年度票房佳績。

印尼鬼片《屍禁》找來「印尼版Lisa」咪卡譚巴勇主演,在片中被中邪少女嚇慘。(威視提供)

屍禁 東南亞神秘降頭咒嚇人

印尼鬼片《屍禁》將東南亞神秘「降頭咒」真實靈異故事搬上大銀幕,由擅長執導恐怖血腥題材的《蜈蚣降》導演齊莫史坦波,邀請人稱「印尼版Lisa」的新一代鬼后咪卡譚巴勇主演,在印尼新年開齋節上映後連續霸佔4周票房冠軍,創下台幣8億(近4000億印尼盾)票房的好成績登上年度冠軍,是印尼今年度現象級電影,被認為為印尼電影業帶來革命性影響。

鬼聲泣 IMAX體現沉浸式恐懼

曾出產眾多經典鬼片的泰國,今年最強代表堪稱是鬼片《鬼聲泣》,該片由《陰巢》導演塔偉華温泰執導,並由有「泰國趙又廷」之稱的影帝納得克主演,為影史首部用IMAX攝影機拍攝的泰片。10月底在泰國上映拿下4週票房冠軍,累積票房已破台幣4.05億元(約4.5億泰銖),目前以是年度泰片第2名,更是今年泰國IMAX觀影人次最高的電影。

《鬼聲泣》透過IMAX超大銀幕與毛骨悚然環繞音效的「鬼聲音」,讓泰國觀眾蜂擁前往電影院體驗最沉浸式恐懼,也獲讚「將泰國電影提升到另一個層次。」印、泰兩大現象級冠軍鬼片即將在台輪番上陣,《屍禁》明天(12月1日)上映、《鬼聲泣》則確定2024年1月19日上映。

鬼家人 同志冥婚叫好叫座

除了印泰兩地靠「鬼」大賣,找來許光漢和林柏宏雙帥演出的台片《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也以顛覆人鬼情誼的「同志冥婚」題材,叫好又叫座,除了以台幣3.63億成為今年最賣座台片,更代表台灣角逐奧斯卡最佳國際電影,剛圓滿結束的第60屆金馬獎也獲入圍包括最佳劇情片、雙影帝等8項大獎,最終拿下最佳改編劇本,成功靠「鬼生意」名利雙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