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海灘》作曲家顧嘉煇辭世 享耆壽92歲

顧嘉煇生前締造無數音樂傳奇。
(香港星島日報提供)

〔記者林南谷/綜合報導〕在香港有「樂壇教父」稱號的知名作曲家顧嘉煇,3日傳出在加拿大離世,享耆壽92歲,他在生前創作多首TVB電視劇經典主題曲,包括耳熟能詳《小李飛刀》、《倚天屠龍記》、《上海灘》等名曲。

顧嘉煇生前在事業巔峰曾擔任TVB音樂選秀評審,以及在知名綜藝節目《歡樂今宵》任職音樂總監,締造無數音樂傳奇,自90年代逐漸淡出樂壇,後移居加拿大溫哥華,過著半退休生活,專注繪畫藝術。

港媒報導,顧嘉煇的音樂成就獲香港社會廣泛認同,畢生獲許多音樂獎項,包括1982年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授予大英帝國員佐勳章(MBE),2015年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頒授金紫荊星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