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紀寶如蒙塵珍珠人生 因愛發光

紀寶如樂於付出,內心充滿喜樂,更顯得童顏不老。(記者王文麟攝)

文/胡如虹 

常看紀寶如出現在很多資深藝人的活動上,無論是孤老病苦的關懷,還是人生最後一程的送別,總覺得個兒嬌小的紀寶如很有愛,身上有股強大的力量,可以讓她看盡人世間的生老病死。

★小女子大力量 奔走關照資深藝人

紀寶如是台灣優質生命協會的秘書長,也是台灣優質生命協會成立16年來,始終沒有換過的秘書長;她說她5歲就入行演戲,小時候演戲,阿嬤很喜歡幫她認乾爹、乾媽,那些資深藝人都是她的長輩,她在協會常去關懷獨居弱勢老人,更何況是這些演藝圈熟悉的長輩,她去關懷、送別更是理所當然。

「當初我們幾位藝人成立協會,主要是為了關懷弱勢獨居老人,沒想到徐風接了第一屆的理事長,我們才知道徐風當年主持《黃金拍檔》那麼紅,居然還在租房子住,根本沒什麼錢。而且兩年後,徐風得了癌症,拖了3年併發8種癌症,我的大伯余天跟張菲還在演藝圈幫徐風發起募款。」紀如說因為徐風,協會才發現很多資深藝人都過得不太好,開始去關懷照顧資深藝人。

紀寶如鼓勵大家多去做志工,發現生命的價值。(記者王文麟攝)

生命最大價值 因為付出所以精彩

雖然徐風年老病痛纏身,紀寶如卻說徐風在人生最後那3年過得才精彩,才懂得自己的價值在哪裡。因為看到很多比他更可憐的人,讓他忘了自己的病痛,願意燃燒生命去付出,連插著鼻胃管都出來當志工,讓大家很尊敬他。

徐風對生命的態度影響了紀寶如,也改變了她對表演的觀念,很多人問她從小演戲、唱歌,難道不會想再表演嗎?她說當他們去照顧孤老,本來很孤單的老人,發現有一群協會的人,是他沒有血緣的家人,這麼愛他,看見他們的喜悅跟感動,比她以前在演藝圈獲得的掌聲與喝采,還要來得滿足。

紀寶如忍不住拿起手機找出林松義去安養院慈善表演的照片給我看,「林松義81歲了,有帕金森氏症,他平常都有氣無力的樣子,但只要安排他去表演,馬上就變了一個人,妳看他多有活力。」

台灣優質生命協會致力於幫助弱勢老人重新找回生命的感動與笑容,並延續親情的溫暖,紀寶如16年來投入其中,在做愛心溫暖別人的同時,其實也療癒了她自己。

紀寶如的人生故事比戲劇還戲劇性。(記者王文麟攝)

越打磨越明亮 撐過關卡擁抱喜樂

紀寶如在還沒有加入協會之前,人生充滿艱難與考驗,還曾經被拍成電視劇《珍珠人生》,但回頭再看那些又多又沉重的人生功課,其實都是為了結緣,教導她珍惜,不讓人生留有遺憾的學習。

她5歲開始演戲,18歲就退出演藝圈,雖然才在演藝圈待了13年,卻演了300多齣連續劇,拍了30部電影,還出了4張專輯。19歲跟余天的弟弟余龍私奔結婚,跟老公一起當經紀人、包秀、開餐廳、玩股票,賺進上億,又投資失利慘賠負債幾千萬;和余龍生了3個兒子,余龍外遇,她傷透心不肯原諒堅決離婚,失志的余龍在神話KTV的一場大火中喪生,成了她一生遺憾。

為了扶養3個兒子,她去酒店上班,天天酗酒,割腕跳樓自殺,身心滿是創傷,也影響了孩子,造成大兒子躁鬱症,二兒子吸毒販毒,她把兒子送進監獄,每週去看兒子的心痛,都是人生難以言喻的煎熬。

後來她靠著宗教信仰得到救贖,加入協會之後,又讓她從付出中找到了生命的價值,現在過得無比的喜樂與平安。

紀寶如回頭檢視人生,有一個很深刻的領悟,她說當下真的覺得這個苦過不了,很多人在遭受挫折的時候,就是因為那個當下過不了關,才會去尋死,她也曾經這麼做過,可是現在回頭看真的沒有那麼嚴重,其實那只是一個過程,會過去的。

我們偶爾也會碰到覺得人生快過不了的關卡,但天無絕人之路,卡關的時候聽聽紀寶如的故事,也許會給你一些力量,相信那些關卡都只是一個過程,終究會雨過天青。

胡如虹(右)和她的藝人朋友紀寶如。(記者王文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