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59亮點閃耀 張艾嘉氣場超強 謝盈萱hold全場

金馬獎入圍紀錄保持人張艾嘉,今年再以《燈火闌珊》角逐影后。(金馬執委會提供)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第59屆金馬獎今晚登場,以14項提名稱霸入圍名單的港片《智齒》來勢洶洶,台片《咒》、《一家子兒咕咕叫》則以13項提名緊追,最終贏家備受關注。典禮上包括首度主持的影后謝盈萱、雙料入圍的周興哲,還有創紀錄的張艾嘉、柯震東等人都是焦點,精彩可期。

港片《智齒》以14項提名稱霸第59屆金馬獎入圍名單。
(金馬執委會提供)

本次典禮由金馬影后謝盈萱接下主持棒,幾年前就接獲邀約的她,曾因為自覺無法勝任而婉拒,此次再受邀,立即決定接下重任。她光是在形象影片中就以百變演技讓人驚豔,典禮上的主持表現也同樣讓人相當期待。

柯震東執導《黑的教育》成為金馬史上首位入圍最佳新導演的最佳新演員得主。(金馬執委會提供)

表演節目方面,「天生歌姬」A-Lin,還有金曲歌王李玖哲都將登台表演;周興哲、曹雅雯、林亭莉、賴學靜4位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的主唱者,也到齊獻唱。

影后謝盈萱將主持金馬獎頒獎典禮,表現讓人相當期待。(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今年入圍者中最強大的,堪稱是憑《燈火闌珊》再度角逐影后的張艾嘉,她創下20次入圍金馬獎的驚人紀錄,也是目前入圍最多金馬獎的幕前工作者,光是影后就入圍了10次、獲獎2次,距離上次封后已36年前的她是否能再度封后備受關注。同樣創紀錄的還有憑《黑的教育》入圍最佳新導演的柯震東,為金馬史上首位拿過最佳新演員,再以導演身分角逐新導演的影人。

除了入圍者,影迷同樣關注的自然是每年出席典禮的嘉賓,今年包括金馬主席李屏賓、坎城金棕櫚導演是枝裕和、本屆評審團主席許鞍華、日本影后黑木瞳、影帝張震、影后張艾嘉、桂綸鎂、賈靜雯,還有黃秋生、張孝全、陳柏霖、柯震東、劉冠廷、許光漢、陳昊森、李淳、王淨、陳珊妮等華麗陣容,無論紅毯或典禮都星光閃耀。

第59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暨星光大道今天下午5點30分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台視頻道同步直播,網路直播可參考MyVideo影音、LINE TODAY共同轉播,更多資訊請見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