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秋生趕跑病毒 備好高貴戰袍來台拚金馬

黃秋生在《白日青春》飾演計程車司機,演技自然生動,入圍2022金馬最佳男主角。(采昌國際提供)

〔記者鍾志均/台北-香港連線報導〕61歲香港影帝黃秋生以電影《白日青春》入圍第59屆金馬影帝,昨接受台灣媒體視訊訪問,坦言目前心情很平靜,表示「沒有希望,就沒有失望」,兩度搖頭笑說「(對拿獎)沒有信心」,而他確定將來台參與金馬獎,預告已準備「很貴的衣服」出席。

黃秋生(左)在片中幫助素人演員林諾逃亡,兩人關係如朋友一般。
(采昌國際提供)

《白日青春》將鏡頭對準香港難民議題,揭開香港的隱祕暗角,黃秋生飾演計程車司機,幫助巴基斯坦裔素人男孩林諾逃亡,大讚和他就像朋友:「他很聰明,表現很自然。」還說:「我們大人表演是學技巧,但他們(小孩)是不用學的。」

黃秋生近年常和新導演合作,《白》片導演劉國瑞也不例外,黃秋生表示跟劉合作很順、挺好的,「要我如何演出,都溝通的很順暢」;至於是否想當導演?黃秋生苦笑說:「一直以來都想,只是都沒有人找。」

聊起印象深刻的戲,黃秋生回憶「有天和林諾在沙灘上的戲,那次光著腳底不到半小時就覺得很痛,當下覺得自己年紀大了。」從影40年的他,飛車追逐、打打殺殺全拍過,唯獨沒拍「全裸床戲」,但卻自嘲「太老了,現在演不來了。」

黃秋生近日不慎確診,他笑稱:「現在好多了,只剩一點點輕微咳嗽,睡個兩天,病毒就被我趕跑了。」獲在場媒體誇他身體十分硬朗;《白日青春》預計明年4月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