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黃香蓮67歲美魔女 驚爆與腦瘤共生

黃香蓮67歲體態保持輕盈,20年如一日維持在53公斤。(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易慧慈/專訪

黃香蓮(左二)為中視歌仔戲當家小生,帥氣形象至今深植人心。(中視提供)

67歲 「歌仔戲天王」黃香蓮息影20年,最近客串《媽,別鬧了!》再重回觀眾記憶,她體態和身段都維持良好,自我要求非常高,20年體重維持在53公斤,隨口開唱架勢一流,隨時為登上螢光幕做好準備,但她透露其實罹患腦膜瘤,身體因此受苦,又因瘤太深層無法切除,只採放射性手術治療。

黃香蓮說她認識中研院院士老公吳成文那一年,發現罹患腦膜瘤,發現時大約1.01公分,尚且不用開刀,但每年一點點的長大,固定追蹤,後來長到約2.7公分,身體很不舒服,影響平衡,站不穩又暈眩,不得不決定開刀治療,卻又因為瘤部位太深處無法開刀切除,改用放射性治療。

她說,後來腫瘤成功得到控制,縮小到2.5公分左右,確定是良性,才讓她鬆了一口氣,這幾年定期追蹤。她說因為院士的學生都是醫生,自己很相信醫生,當時就走一步算一步,現在能夠逢凶化吉,內心很感恩,她開玩笑說:「我八字好,命大運好」。

黃香蓮小學畢業後進中視歌仔戲團學戲,天份佳很快就嶄露頭角,後來到台視,同時演國語八點檔、主持,演藝事業紅起來,被挖角到中視,開啟她的巔峰時代,中視當家就是黃香蓮。那段電視歌仔戲黃金時期,她演出膾炙人口的《江南四才子》、《大唐風雲錄》,帥氣小生形象深植人心,粉絲到現在都暱稱她「香帥」。老三台歌仔戲結束後,「黃香蓮歌仔劇團」以公演為主,2002年宣布息影。

她最近客串《媽,別鬧了!》再重回觀眾記憶,本來陪同院士夫婿吳成文全球飛來飛去,但之後在台灣時間會比較多一點,只要有戲來找,她都保持開放的態度,她說:「趁這10年,狀態還很好的時候,可以再演到80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