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紀官司判決》 強尼戴普贏了嗨喊重獲新生 安柏赫德慘賠3億

強尼戴普昨仍在英國度假,勝訴後開心表示「真相不滅」。(達志影像)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58歲「強哥」強尼戴普和前妻安柏赫德互控誹謗的「世紀官司」,終於當地時間6月1日下午3點宣判,強哥正式被宣布勝訴,安柏須賠償1035萬美金(約台幣3億334萬元);安柏反訴部分,強哥則需賠償200萬美元(約台幣5861萬元),終於洗清家暴男之名的強哥開心形容自己「重獲新生」。

安柏赫德昨親自出庭聆聽判決結果,對於敗訴直呼失望。(法新社)

該官司在美國維吉尼亞州法院歷經7週(包含1週休庭)審訊,原定1日下午3點宣判,卻因有陪審員忘記填寫傷害賠償金額表,造成延誤約20分鐘後開始進行。安柏親自出席聆聽判決,仍在英國的強哥則由律師代表現身,敗訴的安柏需支付包括1000萬美元的損失賠償,以及500萬美元的懲罰賠償,總計1500萬美元。

法官之後依據維吉尼亞州法律規定,將500萬美元懲罰賠償降為35萬美元,所以安柏最後得支付強哥1035萬美元。至於強哥則因為前律師沃德曼的確誹謗安柏,所以需付給安柏200萬美元的損失賠償,但懲罰賠償則是「0元」。

強哥勝訴後發表聲明,感性表示對於在6年後陪審團把人生還給他,「真心感到謙卑」,他說從一開始就是為了揭露真相,「也希望在法庭與媒體上,能回到證明有罪前的無罪推定原則」,最後表示「最好的還沒到,嶄新的一章終於展開」,最後以拉丁文和英文寫道「真相不滅」。

安柏赫德(中)認為判決對女性來說是挫敗,象徵時代倒退。(美聯社)

安柏則在聲明中表示,她的失望難以形容,「我對鐵證如山,仍不足以對抗不對等的權力、我前夫的惡勢力感到心碎。」更說這對女性來說是一個挫敗,象徵時代倒退,「一名女性為自己發聲卻被公然羞辱,也象徵女性遭暴力對待,卻沒被正視的倒退思想。」她除了難過輸了官司,更難過失去了身為美國人所具有的言論自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