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曲獎入圍》蕭煌奇王俊傑學長學弟火併台語歌王 朱海君黃妃江惠儀 歌后大戰

蕭煌奇以《舞台》入圍金曲獎台語歌王,將挑戰第5座的歌王。(環球音樂)

〔記者陽昕翰/台北報導〕台語歌王蕭煌奇入圍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歌手,在同為歌王的律師歌手蘇明淵、視障歌手王俊傑、饒舌歌手大支及新生代歌手張伍等強敵環伺下,要挑戰第5座的歌王獎座,而最佳台語女歌手競爭同樣激烈,包括黃妃、朱海君、江惠儀共3位歌后,以及摃龜5次的「議長夫人」張涵雅、首次入圍的國標女神賴慧如。

視障歌手王俊傑有「鋼琴詩人」的封號。
(王俊傑提供)

視障歌手王俊傑以《看無》入圍台語歌王、最佳台語專輯以及年度專輯,他是蕭煌奇在啟明學校的學弟,還是全方位樂團第一代鍵盤手,與蕭煌奇交情深厚,二度叩關歌王對作品有自信,更風趣說:「很意外發現入圍者5位有2位『看無』,和老戰友煌奇一同入圍,也有一種溫暖又趣味的感覺。」

律師歌王蘇明淵,再次入圍台語歌王。
(風潮提供)

蕭煌奇以《舞台》入圍台語歌王,受訪談到:「謝謝我自己堅持唱20年,若有麥克風就是舞台。」更暖心喊話「台灣平安」,為近來嚴峻的疫情打氣。

饒舌歌手大支,二度角逐台語歌王很興奮。
(大港開唱提供)

律師歌王蘇明淵以《敢敢》力拼第二座的歌王大獎,談及一起入圍的對手,「我覺得比較像是彼此互相鼓勵的兄弟,這種兄弟爬山互相打氣的感覺,會讓我們的作品越來越好。」

饒舌歌手張伍,首次入圍台語歌王。(RoboKatZ Music提供)

大支以《台灣隊長》二度角逐台語歌王,他說:「很驚喜也很感恩,有許多帶領台灣前進的英雄,不管是有名的或是無名的,希望可以藉由這張專輯,讓更多人知道這群台灣隊長的故事。」

朱海君昨天擔任揭獎嘉賓,公布名單第一個就唸出自己的名字。(記者潘少棠攝)

昨天朱海君出席記者會擔任揭獎嘉賓,第一個就唸出自己入圍了台語歌后,感動說:「從自己口中說出自己的名字,難以形容帶緊張感,也很開心能夠再度入圍金曲。」黃妃以《無閂》入圍,開心稱:「金曲33在自己的家鄉高雄舉辦別具意義,對得獎就是保持著平常心,其他入圍者的專輯我也很喜歡。」更喊話:「希望有機會在家鄉再拿座金曲獎回家!」

黃妃叩關台語歌后,力拚第三座台語歌后。(華特音樂)

首度入圍的賴慧如,為了錄影沒看轉播,之後打開手機湧入滿滿的恭喜訊息,忍不住激動情緒當場噴淚,她說:「腦筋真的一片空白,我從來沒想過金曲獎會跟我有關。」

台語歌后江惠儀,再度入圍金曲獎。(無限美好文創娛樂提供)

江惠儀受訪分享:「這張專輯《空》是個被音樂推著走的旅程,很高興也很謝謝能被肯定。希望因為入圍專輯可以多賣幾張讓我少虧一點,演唱會的票開賣時可以多賣一點,公司少虧一點。」這次不僅要跟入圍第六次的議員夫人張涵雅搶歌后,雙姝還要爭奪最佳台語專輯及年度專輯,而台語專輯的入圍者還有新寶島康樂隊、王俊傑、百合花、血肉果汁機。

賴慧如首度入圍金曲,激動哭了。
(時代創藝提供)

張涵雅第六度角逐台語歌后,心情激動。
(好痛音樂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