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夕與悲傷共存 書寫心情

林夕推出新書,集結在台灣生活的心情點滴。
(開門見山有限公司提供)

〔記者張釔泠/台北報導〕香港「詞神」林夕推出新書《拚命無恙》,近年他歷經母親過世、香港反送中事件、武漢肺炎疫情等衝擊,在學著與悲傷「共存」的過程中,想起至親日常叮嚀的一句話「要吃得好,穿得夠」,因此決定用書訴說自己如何「拚命地好好活著」。

談及這幾年定居在台灣的生活,林夕以「很感恩」三字來表達心情總結,「在台灣,可以做到『好好活著』。」他因疫情關係深居簡出,竟然在動筆之外還開始「動鍋鏟」,慢慢成了家務事達人,平時沒事就愛寫書法練心性的他,也意外發現寫書法時,得全神貫注,竟讓自己忘了「抽菸」這件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