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明志YT遭駭13年心血成泡影 60億點擊一夜蒸發怒比中指嗆駭客

黃明志經營多年的YouTube頻道被駭,影片全部消失。(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馬來西亞鬼才創作歌手黃明志經營YouTube頻道13年,擁有327萬訂閱戶,沒想到昨天爆出他的頻道被駭,所有影片消失,累積60億點擊量一夜蒸發,由於疑似是遭俄羅斯駭客所盜,因此他怒比中指嗆駭客:「Fxxk you!我們支持烏克蘭。」把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怒氣一起發洩。

黃明志擁有幾首破億金曲,包括他和王力宏合唱的《漂向北方》,還有另一首《東京盆踊》,另外他和陳芳語合唱的《玻璃心》或是和日本AV女優三上悠亞合拍的《不小心》MV,都有高點擊率,但這些影片全消失不見。

13年的心血影片全消失,黃明志說:「謝謝大家關心,我們還在搶救中。」經紀公司則表示,正在處理中,希望YouTube頻道能回溯他之前的內容。

關韶文避免頻道被盜,帳號密碼只有自己知道。(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同樣非常用心經營YouTube頻道的網紅關韶文,目前有955部影片,他透過經紀人分享頻道自保之道:「主頻道帳密只有自己有,工作人員只有編輯權限。最好設定2到3組密碼,3個月換一次,另外要綁定手機雙重認證,陌生登入都要驗證。」

此外,關韶文也透過經紀人提醒:「避免使用禁商用的版權影片、圖片、音樂、字型,若秒數短也要標清楚素材來源,也要避免過多腥羶色影片被黃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