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喜發文通緝捅血女醫護 道歉曬莊人祥黑白照

王喜前天入境台灣爆出「PCR捅血」事件,引來網友罵聲。(翻攝自臉書)

〔記者鍾志均、俞肇福、林惠琴/台北報導〕曾以代表作《烈火雄心》消防員一角深入民心的54歲港星王喜前天入境台灣,在臉書自爆做PCR檢測時,遭一名女性醫護人員捅傷鼻子,更曬出血跡斑斑的口罩,氣到發布「通緝文」;他還貼出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黑白照,標記「我不知道莊人祥是誰」掀起熱議。昨早,他發文道歉,稱曬出黑白照行為魯莽,又被抓包將莊人祥寫成「莊天祥」,一錯再錯,引發台灣網友眾怒。

王喜做PCR遭醫護人員捅到爆血,後來檢測為陽性確診,送往南投隔離;他表示該名女醫護人員做完檢測後,隨即「逃離現場」,至於另一名協助止血的女性,提供王喜3米長廁紙但遭他拒絕,堅持要醫護人員「給出說法」。

醫師王樹偉昨在臉書發文,直言做鼻腔採檢是個不容易的工作,加上鼻黏膜很脆弱,很可能乾燥棉棒碰觸到就造成出血;他表示,當時在場有2人,一位是做採檢的護理師A,以及遞上衛生紙的護理師B,正巧護理師B是王樹偉的朋友,於是他貼出和護理師B的對話,對方稱遞衛生紙給王喜,讓他止血,並非王喜稱的「3米長廁紙」。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對於王喜要求女性採檢人員自首表示,採檢地方視同醫療機構,依照台灣的法律,在醫療機構中,不允許對醫護人員有行為或語言暴力,強調不舒服要申訴都有管道,但「台灣有台灣的法律,與我們的做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指出,做PCR採檢有些個案因為鼻中隔彎曲、鼻甲比較厚、鼻腔乾燥、長時間坐飛機等原因,可能會有一些出血,但應該不是太嚴重的副作用。對於民眾採檢不適他代表團隊致歉,也會向該名演員表達關懷。

此外,同為港星的杜汶澤昨在臉書發表千字文,表示得知王喜受傷後立刻去了解狀況,同時呼籲港人「是我們選擇去某一個國家,而不是某一個國家選擇我們」,強調不必產生過多衝突。

杜汶澤說,相信絕大部分台灣人是善良的,希望此事不會對台港兩地人民產生太大矛盾,強調王先生有任何問題需要輔導、協助,一定盡力幫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