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金晶安太歲 揪黃露瑤嚐鮮

黃露瑤(右)在謝金晶的帶領下,參與整個安太歲的流程。(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李紹綾/專題報導

謝金晶(左)與黃露瑤同屬虎,互揪安太歲保平安。(記者王文麟攝)

謝金晶揪同屬虎的閨密黃露瑤安太歲保平安,兩人到板橋鎮發宮拜天公、天上聖母、太歲星君等神明,再到櫃檯寫生辰八字,之後拿著感謝狀向鎮發宮的主神羅府千歲祈求保佑,接著將感謝狀拿至天公爐化掉,生平第一次自己安太歲的黃露瑤表示,參與了整個過程,心理狀態很舒服,有種「整年會很好」的感覺。

謝金晶(右)與黃露瑤相約拜拜,祈求神明保佑。(記者王文麟攝)

兩人屬虎本命年 祈求保平安

黃露瑤談到,外婆習慣過年前到廟裡把全家人的太歲安好,她說:「我很常問『我是不是犯太歲,是不是要安一下?』外婆就會說『都弄好了』,所以我都不用煩惱。」她和謝金晶今年適逢本命年,兩人便相約到鎮發宮拜拜,希望神明保佑家人身體健康、事業順利,「基本上就是求一個平安。」

謝金晶爆豬哥亮拜拜習慣

謝金晶過去常跟著豬哥亮到台灣各宮廟走跳,她爆料爸爸拜拜有個特別的習慣,「他會先洗好澡,再戴帽子出門,一定要到廟附近的傳統理容院洗頭,他覺得見神明前要先淨身。」她說有次在理容院外被4位媽媽級的粉絲認出,對方向前詢問是否能合照,豬哥亮聽到便用台語說:「我現在還沒『Sedo』好,不然你們等我一下。」結果這4人真的在門口等,讓謝金晶哭笑不得。

謝金晶表示,跟著豬哥亮拜久了,對於安太歲的流程已非常熟悉,「對我來說這就是日常,每年都在做的事情。」但她強調自己對神明虔誠但不迷信,「不會說今天沖虎就不出門,有時候算命的說我有血光之災,我就會去捐血,從身體流250CC的血出去,不僅可擋災,還可以做善事。」她透露爸爸比她更虔誠,還有很多眉角,像是電影的名字、開刀的日子,都會擲筊問神明,「這是他一個心安的感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