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Faye大學瘋玩社團 險被二一

「Faye」詹雯婷個性害羞,過去從沒想過能當歌手。(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吳孟倫/專訪

「Faye」詹雯婷想讓大家看到自己不同的面貌。(記者王文麟攝)

「Faye」詹雯婷推出專輯《Faye 詹雯婷 在雲彩上跳舞 嘰嘰喳喳》,專輯名中的「嘰嘰喳喳」源自於姓氏「詹」的本義,朋友們都覺得很符合她的個性。但其實她小時候不愛講話,就連打電話給朋友都要先打草稿,「出道後同學都超驚訝,覺得我變太多了。」

Faye高中時開始接觸音樂,並下定決心未來要走音樂路,「一路上都被音樂拯救,慢慢找到表達自己的方式。」但當時她只想做幕後工作,完全沒想過要當歌手,上大學後她加入許多音樂社團,認識不少志同道合的朋友,更自爆大一時在社團玩太瘋,差點被二一。

謝銘祐鼓勵寫歌參賽

在朋友的影響下,Faye開始參加比賽,回憶起首次參賽,她笑說自己完全不敢看台下,全程盯著麥克風,之後她認識了金曲台語歌王謝銘祐,「老師鼓勵我寫歌參加創作比賽,如果得名就送我吉他,也是因為這些貴人,讓我發現我應該是可以唱歌的吧。」

Faye遇到陳建寧後,成為了F.I.R.的主唱,但她依舊很害羞,錄完首張專輯時要在公司內部演唱,她緊張到想偷溜,最後仍硬著頭皮唱完,「雖然評價滿好的,但我真的只想回家。」現在她雖然不再寡言,但還是不習慣別人的眼光,笑說:「如果別人把我當空氣,我會非常開心。」

用本名怕被錯唸詹雅雯

離開F.I.R.後,Faye除了英文名,也加上本名「詹雯婷」活動,她表示:「飛這個名字是因為團出現的,現階段我重新開始,想要變成我該變成的樣子。」問及是否擔心大家對她的印象仍停留在過去的「Faye」?她說不會想切斷自己的過去,而是想讓大家看到不同的一面,更搞笑說:「不要叫我詹雅雯就好,雖然我很尊敬雅雯姊,但至少把我名字念對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