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華燈》蘿絲媽媽欽點兒子 19歲劉敬害親媽吃醋

劉敬今年19歲,是TVBS力捧新人。(TVBS提供)

記者賀靜賢/專訪

觀眾敲碗聲中,Netflix影集《華燈初上》第2部終於登場,「蘿絲媽媽」兒子「子維」的身世,也有驚人發展,甚至被網友推測是兇手的可能。劇中的子維,懂事得令人心疼,新人男星劉敬詮釋精準,星途看好。劉敬笑說,拍攝之初,他都喊林心如「姊姊」,後來愈來愈親,就改口叫「媽麻」,連自己親媽都忍不住吃醋說:「你叫劇中的媽媽的時候,怎麼口氣比叫我溫柔多了!」

劉敬(右)在《華燈初上》飾演蘿絲媽媽的兒子子維,和楊祐寧有互動。(百聿數碼提供)

●演出角色多悲慘坎坷   戲外陽光萌男●

劉敬今年19歲,是TVBS力捧新人,演過短片和台劇,拍完《華燈初上》,現投入《機智校園生活》,接下來還有「驚喜」安排。他在高中因星探校園海選踏入此行,但爸爸比較希望他當上班族,幸好仍尊重他所愛,「現在全家都很支持我,媽媽也很認真追劇,給我意見」。

只是,短片中他演遭父親性侵憤而弒父的悲慘兒子,《機智》裡又遭同學霸凌,《華燈》裡則要照顧媽媽林心如,角色命運坎坷居多;「幸好我真正的家庭非常正常,也從沒有被霸凌的經驗,在學校我很陽光、活潑,存在感是很高的。」他笑說。

劉敬受爸媽疼愛,戲外個性陽光、活潑。(TVBS提供)

●酒窩大眼睛母子臉 常抱一個培養感情●

《華燈》集結電視圈一線大牌,劉敬則是林心如「欽點」的兒子,因為林心如覺得兩人都有雙大眼睛和酒窩,笑起來神情相似,演母子很有說服力。劉敬說,林心如很親切,在片場常說「來,抱一個」培養感情,也常請大家吃美食,他現在看自己的演出,覺得表現還不夠好,「與媽媽(林心如)的互動,應該可以再親一點」。聽到林心如點他當劇中兒子,劉敬笑得超靦腆,謙虛說:「我自認和帥沾不上邊,算是可愛型嗎?可能還有點baby fat。」

劉敬曾練過7年跆拳道,想挑戰武打戲路。(TVBS提供)

●跆拳道黑帶身手讚 武打和純愛皆宜●

劉敬現讀表演藝術系,也在經紀公司安排下去上表演課,小時候他練了長達7年的跆拳道,有黑帶的實力;但他說自己不愛重複做同樣的事,加上一次比賽不如人意,就中斷跆拳道,幸好武打底子仍在,希望有機會也嘗試武打戲路,同時也很想拍純愛片如《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笑說:「什麼角色都願意嘗試」。至於戲外,是否也在談純純戀愛,他含蓄透露已經分手,理由是兩人的目標不盡相同,看來對演藝事業很有野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