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夯片情報站.金馬認證】 《美國女孩》閃亮暴擊 《瀑布》票房「后」勁強

《美國女孩》的方郁婷(右)表現驚豔,與片中的媽媽林嘉欣(中)常在爭執。(傳影提供)

記者賀靜賢/專題報導

金馬獎季結束,幾部擒得大獎的作品,仍持續在戲院上映或者剛上映,讓影迷可以按「獎」索驥。連同「金馬獎觀眾票選最佳影片」,共拿下4項獎的《美國女孩》口碑極佳,正式院線上映;片中除了相愛相殺的母女情精彩動人,全片以2003年SARS爆發的年份為背景,與同樣談母女情的最佳劇情片《瀑布》,用當今武漢肺炎時期為背景,巧合相互呼應。疫情下的人心浮動,關係特別容易緊繃,但也更能患難見真情。

《瀑布》拿下金馬獎最佳劇情片、女主角、原著劇本和原創電影音樂共4項大獎,票房也衝高。(《本地風光》提供)

《美國女孩》改編自新銳導演阮鳳儀親身經歷,金馬影后林嘉欣片中飾演攜兩女赴美追「美國夢」的母親,但因罹癌又攜女返台,方郁婷飾演的大女兒難以適應環境落差,不但成績墊底,還被同學揶揄為「美國女孩」,她的鬱悶無處宣洩,又對母親的病情無力,轉為叛逆,與母親關係劍拔弩張,隨著SARS爆發、年幼妹妹疑似染疫必須隔離,全家人緊繃的關係,也來到高峰。

《美國女孩》背景設在2003年,當時SARS爆發,家人關係和生活都超緊繃。(傳影提供)

林嘉欣的表現自然不在話下,由阮鳳儀在國際學校甄選出的素人新演員方郁婷,首度演戲的表現則出眾又驚豔。她同時入圍金馬最佳女主角和最佳新演員,最後拿下新演員,被譽「SSR級(Superior Super Rare 特級超稀有)新人」,前途無量。

《瀑布》裡的母女檔賈靜雯(左)、王淨,因思覺失調症而使生活面臨重大改變。(《本地風光》提供)

《瀑布》裡的母女情也非常動人,賈靜雯飾演的母親罹患思覺失調症,讓女兒王淨生活轉變且無所適從,背景設在現今的疫情年代,幾場精彩的母女對戲,都是戴口罩演出,令人特別有感,賈靜雯並以此片首度入圍金馬並奪影后。受到金馬催化,票房至前天已破台幣3000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