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獎影帝張震 影后賈靜雯

金馬獎頒獎典禮昨晚在台北登場,演員張震(左)、賈靜雯分別拿下本屆最佳男、女主角獎,兩人在後台做出逗趣表情合影。(影劇中心攝影組)

香港《時代革命》奪最佳紀錄片《瀑布》奪四獎 最大贏家

〔記者賀靜賢/台北報導〕第五十八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昨晚在國父紀念館舉行;關注思覺失調症的電影《瀑布》,奪得最佳劇情片、最佳女主角、最佳原著劇本和最佳原創電影音樂共四項獎,是本屆大贏家。影帝影后則分別由《緝魂》張震、《瀑布》賈靜雯奪得,兩人都是首擒金馬;其中張震第四度入圍最佳男主角,終於以癌末檢察官角色獲獎,賈靜雯則是首度叩關金馬即擒大獎,金鐘戲后運勢極旺。

港導羅卓瑤 獲最佳導演

旅居澳洲多年的香港導演羅卓瑤,以返鄉作品《花果飄零》奪得最佳導演;值得一提的是,包括最佳紀錄片《時代革命》、最佳導演作品《花果飄零》,以及最佳改編劇本作品《濁水漂流》,都是以不同形式觸及或記錄著香港和香港人民,所面對的獨裁、壓迫等艱難困境。其中,《時代革命》並非單是記錄港人在反送中的抗爭過程,同時也記錄了追求民主自由的香港人們,如何尋求改變的革命記事,全片拍攝和製作都極具水準,直觸人心。

《時代革命》導演周冠威未能來台領獎,他以越洋錄影發表感言,單是「《時代革命》最後的credits我寫著香港人作品,我好希望這個作品,屬於每一個有良知、有公義、為香港流過眼淚的香港人」就催淚全場,他的感言全文也在網路流傳。他說,希望這部紀錄片,對於沒有機會看到的香港人,「可以給你一份安慰,一份擁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