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勇兔小六叛逆翹家 母憂中邪

勇兔從跑通告出道,參與多齣戲劇,已被認可是個演員。(服裝提供:La Feta)

記者蕭方綺/專訪

「勇兔」林筳諭(左)和楊子儀在《一個屋簷下》是一對情侶。
(台視提供)

「勇兔」林筳諭近年演出《炮仔聲》、《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等劇,逐漸打開知名度,這回在台視、三立八點檔《一個屋簷下》拚到主要角色之列,她受訪時感動喊:「我第一次出現在戲劇海報上!」她過去從《我愛黑澀會》出道,在節目中以舞蹈、主持見長,後來轉型為演員,第一部戲和實力派演員嚴藝文、楊慶煌和吳皓昇等人搭檔,劇組竟私下跟經紀人說她雖然有禮貌,但對戲劇的天分不夠,甚至撂下重話:「之後再也不會用她了。」

拍戲險遭退貨 勇往直前

回想當時拍戲狀況,勇兔承認不知天高地厚,「我把演戲想得太簡單,以為只要把台詞背好、自然唸出來就好。」她當時年紀小,嚴藝文、吳皓昇這些前輩都知道她緊張,私下會逗她,拉近距離,但因為他們只要一開拍,情緒就到位,立刻進入狀況,說哭就哭。

她記得有一場媽媽快過世的戲,「一開拍後,皓昇哥立刻落淚,但我情緒還在休息時的輕飄飄狀態,鏡頭帶到我傻眼的表情,立刻被喊卡。」後來經紀人趕緊到場,指點該注意的細節,她才逐漸進入狀況。接受震撼教育之後是否不敢接戲?她發揮傻妹個性,笑說:「倒也沒有,就一路拍到現在。」

單親家庭成長 愛不缺席

此外,她在《一個屋簷下》裡和楊子儀首次合作,兩人在劇中演出情侶,她很感激楊子儀的好演技,帶領她入戲。而這齣戲探討重組家庭的心態調整議題,勇兔出身單親家庭,媽媽獨自扶養3個孩子長大,但她慶幸從小就和外婆、舅舅同住大家庭,「他們給我很多愛,讓我即使沒有爸爸,也不感到任何缺失。」

雖然沒有遺憾,但她國小六年級就進入叛逆期,有次在外玩到太晚,怕被媽媽罵,不敢回家,索性住在朋友家,隔天一早還去網咖,沒想到她媽媽後來帶著少年隊到網咖找人,還緊張說:「妳眼神很兇狠、眼球濁濁的,是不是中邪?」要帶她去收驚,她才發現自己偏差的行為很傷媽媽的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