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府審查升級 電影恐無法上映

香港上映電影需受港版國安法審查,警匪片恐怕要拍得像美化香港法治精神的《寒戰2》才能過關。(資料照,華映提供)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香港政府昨發布修訂後的「《電影檢查條例》檢查員指引」,內容明列,如果上映電影含有「可能構成危害國家安全的罪行」,甚至「整部影片及對觀眾的影響可能會危害國家安全或危害維護國家安全」,將會得到影片「不宜上映」的結論,形同港版國安法加入審查。

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發言人也表示,電影檢查員在履行條例下的職務時,須遵照港版國安法的條文,強調「儘管發表自由等基本權利應受尊重,但同時受保障國家安全或公共秩序等法律訂定的規定所限制」。

修訂指引一出,某些類型片等於被宣告不能再拍,或是必須先自我審查,而該指引中提到「上映影片」也未明列範圍,等於所有要在香港上映的各國、各種語言影片,都需要被「好好審查」是否適合在香港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