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鹿洐人「疫」無所懼 微笑接招命運開玩笑

鹿洐人宣傳期正好碰到疫情升溫,校園演唱會全都取消了。(記者陳逸寬攝)

文/胡如虹

一場疫情打亂了人們的生活步調,很多人的工作深受影響,組團兩年多,好不容易推出第一張專輯的鹿洐人樂團,才剛發片就碰到疫情升溫,全台進入三級警戒,排定的宣傳活動跟20場校園演唱會全都取消。

●《光芒會再次出現》從零開始 不會更慘●

鹿洐人3位團員謝博安、寶仔、天裔最近都宅在家裡,難得有工作才到經紀人阿福(魚丁糸的可田)的公司集合,戴起公司幫他們訂製的鹿洐人口罩,一身的黑,彷如大家面對疫情的沉重心情。

疫情讓人恐懼疾病、讓人不自由,有一種坐困愁城的不安。

然而鹿洐人面對疫情的突襲,卻有另一種隨遇而安的態度,並沒有抱怨,就像他們專輯名稱《你在開玩笑嗎?》,當命運和你開玩笑,你該苦惱還是微笑呢?鹿洐人選擇微笑。

染了一頭金髮的貝斯手寶仔說,鹿洐人最大的魅力就是現場演出,因為疫情不能讓大家看到他們現場演出,當然覺得很可惜,但沒關係,大家還是能在家裡聽他們的音樂。鼓手天裔說雖然不能讓歌迷看到他們現場的演出,但他常在家裡做網路直播,也算是一種人與人的連結。主唱兼木吉他手謝博安則是單刀直入的說:「我們本來就沒有過得很順遂,一切從零開始,也不會再更慘了,就一步一步慢慢走。」

鹿洐人的3位團員謝博安(左起)、寶仔和天裔都是基督教徒。(記者陳逸寬攝)

●《那單純的靈魂》共同信仰 結伴逐夢●

謝博安曾經是《超級偶像7》的冠軍,從2013年參加《超級偶像》歌唱選秀比賽,到2018年找了寶仔、天裔組團,然後遇到經紀人阿福終於出了專輯,這段從無到有的過程,讓鹿洐人無懼於波折,不管是逆境還是順境,繼續往前走就對了。

鹿洐人3位團員都是基督教徒,天裔更是來自牧師世家,媽媽是牧師,二伯、三伯、小姑姑跟小姑丈也是牧師。他們因為共同信仰與對音樂的喜愛而組團,團名的「鹿」就是來自於聖經故事《如鹿切慕溪水》,告訴大家心中要有堅持的信念,不一定是宗教,而是希望的源頭;「洐」則是水流,代表溫柔的力量;「人」寓意同理心、善與惡的人性本質,從團名就可以看出他們對自我的期許。

鹿洐人的音樂充滿自由奔放的氣息。(記者陳逸寬攝)

●《血液中的旋律》自由奔放 青春不羈●

22歲的謝博安年紀最小,卻是鹿洐人的靈魂人物,詞曲都出自於他。能寫、能唱,滿腦子自由奔放的思緒,讓鹿洐人的音樂流瀉著青春不羈的氣息,搖滾迷幻的氛圍中,訴說著他們對人生、夢想的態度,也道出他們崇尚自由、真實的人生觀。

「我們沒有辦法脫離這個社會,外在的自由有很多物質的限制,沒有辦法達成,我們追求的是精神上的自由。」鹿洐人很怕他們口中的自由被誤解,特別以最近的疫情為例,大家配合政府的防疫政策,乖乖待在家裡少出門,雖然行動不自由,但你可以讓腦袋很自由,這就是鹿洐人崇尚的自由。

這場疫情讓大家都過得很苦悶,沒有辦法出門運動、跟朋友聚會,你在家裡都做些什麼呢?不如聽鹿洐人的歌,跟著《傳奇》、《漫遊者》扭一扭、動一動;學學鹿洐人在精神上放飛自己,就算疫情很緊張,我們的心還是可以很自由。

胡如虹(右二)和她的藝人朋友鹿洐人。(記者陳逸寬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