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費控】〈高奢醇郁 藝食藝酒〉 平塚牧人×吧沐Bar Mood

甫發行食譜書《akeruE:平塚牧人的72道甜點工藝》的Makito Hiratsuka(左)與Bar Mood創辦人吳盈憲(Nick)聯手舉辦跨界餐會。(記者凃盈如攝)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

美好的春季,調酒與甜點可以迸發出什麼樣的絢爛火花?有著深厚情誼的甜點主廚平塚牧人(Makito Hiratsuka)與亞洲50大酒吧(Asia’s 50 Best Bars)「吧沐Bar Mood」創辦人吳盈憲(Nick Wu),日前在台北「吧沐Bar Mood」聯手呈現實驗性的甜點、雞尾酒套餐,展演令人神往又迷戀的春日風景,消息一釋出,便立即秒殺,業者將於5月23、24日加開場次,意圖讓酒迷饕客醺醺然。

當甜點遇上調酒……

甫發行食譜書《akeruE:平塚牧人的72道甜點工藝》的Makito Hiratsuka,為日本出生、美國長大的日籍主廚,曾遠赴西班牙學藝,擁有亞洲背景並受歐美文化薰陶,熱愛藝術,高中時期便展露藝術天分,更曾公開表示,若自己不當甜點主廚,也許會是建築師。他為樂沐法式餐廳前首席甜點師、曾是分子料理傳奇餐廳elBulli的唯一亞洲廚師,也是亞洲第一位於elBulli工作的甜點師,西班牙El Celler de Can Roca餐廳拿到米其林三星的那一刻,他正是甜點鬼才Jordi Roca的得力左右手。

SAKURA BONSAI,是春日唯美風景,帶點Wabi-Sabi侘寂之美,Nick以調酒「春」來搭配,以甜點中較明顯的開心果風味為延續,以四季春調和的琴酒,搭配葡萄柚,長胡椒、自製的tonic syrup,呈現大地風情。(記者凃盈如攝)

Chef Makito遊歷世界,累積豐厚的美食足跡,總能敏銳而貼近的理解在地飲食,並將不同的文化特色以獨特的觀點轉譯為獨樹一格的創作,譬如在他的作品中,「睡蓮」裡的豆花、冬瓜茶凍,「楊枝甘露」的芒果、燕窩,「雪解」中的薑汁撞奶,「月」的鹹蛋黃、蓮子,都是他在地生活的靈感來源,而在本次客座Bar Mood的菜色當中,更出現了以山茼蒿為醬汁的甜點,在在讓品嘗者從熟悉中找到新鮮感與食趣。

「黃鶯睍睆」搭配「分」調酒,Nick將「紅茶界香檳」大吉嶺作為氣泡處理,調和琴酒、紅心芭樂果泥、鹹楊桃、蘋果等,藉由茶丹寧,與甜點中抹茶、擂茶等微苦滋味呼應,微帶氣泡感,是進入主甜點的轉場。(記者凃盈如攝)

另外,如「毛豆布丁」,搭配了白味噌香緹,灑上森林油與胡椒,再綴上一小片辣椒,雋永迷人;以詩經「黃鶯睍睆」命名的盤飾甜點,將三種元素融合:夾入青豆卡士達餡的抹茶與擂茶鬆餅,搭配大吟釀清酒香緹,以及日本醃梅雪酪,整體視覺粉嫩,芬芳漾春意。此外,SAKURA BONSAI則是將美好的春日時光絕美展現,以獨特的山茼蒿醬汁鋪底,使用巧克力餅乾為櫻花枝幹,再以粉色海綿蛋糕製成「櫻花瓣」,最後與狀似苔球的櫻花mouse結合,「苔球」內還裹著碎漬櫻桃,佐以開心果碎、味道層次豐富。

甜點「毛豆/白味噌」搭配以茉莉琴酒為基底、調和九層塔糖漿、柚子與荔枝果泥的調酒「青」,是組清爽高雅的搭配。(記者凃盈如攝)

Makito與Bar Mood創辦人Nick並非第一次合作,兩人私下有著絕佳的交情,時常交流、討論,解析食材的風味特色。Nick於2016年奪下Diageo World Class台灣冠軍與世界總排名第三等獎項,2017年創立了Bar Mood,並於2019年首次入選「亞洲50大酒吧」,2020年就迅速竄升至13名。Nick擅於以原創調酒詮釋台灣味,大膽探索東、西方素材並行,將西方素材和其性質類似或有關聯的、或來自我們生活圈熟悉的素材並列,例如西方的胡椒和台灣在地的馬告山胡椒、桂花與接骨木花,透過相似卻又不同的東西方食材,呈現更細緻的風味變化。本次客座中,Nick以多款gin base的調酒,搭配以水果、茶、自製而成的infuse調酒搭佐Makito甜點,讓人驚訝兩者搭配是如此平衡、輕重有致,讓甜點與調酒完美協調,不但不搶走彼此風采,且彼此相互提升,發揮極致的享受。

Bar Mood店景。

圖片提供/Bar Mood、平塚牧人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