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住民被貼標籤 動力火車很受傷

動力火車曾因原住民身分受到歧視,呼籲外界撕掉錯誤標籤。(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動力火車經典曲《忠孝東路走九遍》傳唱多年,昨天尤秋興和顏志琳真的現身忠孝東路出席至善基金會公益活動,還和小朋友合唱《彩虹》,感嘆原住民常被誤貼標籤,以為愛喝酒、愛鬧事,但兩人私下都不喝酒。尤秋興難忘早年到台北租屋慘遭房東歧視,有些房東看到他們是原住民,故意編理由說「已經租出去了」,更有房東直接說「不想租給原住民」,讓他很受傷。

尤秋興記得以前走在路上還會被警察架走,以為他是外勞,他和顏志琳去民歌餐廳表演,警察會特別查有沒有工作證,動力火車呼籲大家能撕下標籤,給都市原住民孩子一個翻轉人生的機會。

動力火車推出新歌《我很好騙》MV,開放歌迷票選結局,顏志琳說,其實兩種結局他都喜歡。前幾天尤秋興歡慶母親生日還有他和老婆結婚2週年,被問到老婆有喜嗎?他笑說:「還沒啦,還在努力。」另透露老婆送他刻有他原住民名字的環保餐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