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蕭煌奇砸2000萬打造專屬錄音室 預藏躲妻功能

蕭煌奇置產打造專屬錄音室,光是錄音設備至少就花了500多萬。(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陽昕翰/專訪

台語歌王蕭煌奇花了2000多萬置產,完成了夢想的專屬錄音室,這間錄音室緊鄰著他的住處,含公設約48坪,他滿意說:「其實我蓋錄音室還有一個想法,等之後我結婚,萬一跟老婆吵架了,可以立刻躲進這裡。」笑稱現在只差一位女主人。

●不僅自用 提供身障朋友舞台●

本來就在新北市置產的蕭煌奇,加碼在住家旁邊添購新房,打造專屬錄音間,他表示:「雖然房子很貴,但還是很值得,除了我自己錄音,也會讓一些身心障礙的朋友使用,可以讓更多人擁有『舞台』。」

仍有房貸的蕭煌奇透露,其中光錄音的硬體設備就高達500多萬,讓當初收到帳單的經紀人很傻眼,歌王笑稱待在錄音室的時間比家裡還要多,「寫歌的時候最需要自己的空間,現在叫外送很方便,我可以宅在錄音室不出門,常常會讓同事找不到人。」

蕭煌奇在錄音室外頭放了小瑪莉機,就連茄子蛋樂團造訪都搶著玩。(記者潘少棠攝)

●設計風格簡約 擺放小瑪莉機台同歡●

蕭煌奇表示秘密基地的設計是走簡約風,不忘擺放金曲歌王的獎座、珍藏樂器、小巨蛋舞台模型,還包括了一台小瑪莉機台,可以隨時拿出來跟親朋好友同歡。他透露「茄子蛋」前陣子有拜訪錄音室,小瑪莉機就被他們玩到破台。

提到與「茄子蛋」合唱的新歌《寫一條歌,寫你我爾爾》,蕭煌奇表示:「這首歌寫的是兄弟之間的感覺,第一直覺就想到茄子蛋,我完成DEMO有約他們吃飯。」最後由茄子蛋主唱阿斌填詞,完成這首充滿火花的新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