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最浪漫的事變了 趙詠華跟自己戀愛ing

趙詠華說老天給的禮物不能驕傲,她一直很認真的面對唱歌這件事。(記者宋志雄攝)

文/胡如虹

年輕時很喜歡趙詠華唱的《最浪漫的事》,只要一哼唱起「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一路上收藏點點滴滴的歡笑,留到以後坐著搖椅慢慢聊…」心就會變得柔軟,覺得那是愛情故事最美麗的畫面。

隨著年齡漸長,懂得人生各有不同注定。愛情,得之我幸,失之我命;心中最浪漫的事已不再局限於愛情。

這種心境的轉變原來不是只有我如此,趙詠華也一樣。

●靜心享受孤獨 當身體宇宙之神●

《最浪漫的事》是趙詠華的招牌歌曲,她和林俊逸3月27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的《華逸登場演唱會》,歌迷最想聽她演唱的就是這首歌曲;但對現在的她而言,人生最浪漫的事已不是愛人的知心相守。

趙詠華自稱是宅女,很能享受孤獨。(記者宋志雄攝)

「靜心很重要,我現在很會享受孤獨,我覺得如果孤獨可以用享受兩個字的話,會過得很棒。生命最重要的事就是自己跟自己談戀愛,我們的快樂不要架構在FB人家給你按讚,別人有多在乎你,其實自己愛自己很重要,我把自己當作是一個小宇宙,我是一個宇宙之神,我的宇宙子民就是我身體的千千萬萬個細胞。」趙詠華分享了她這幾年的生活感觸,也重新定義她心中最浪漫的事,「我覺得等我到了80歲,還有人願意聽我唱歌,那才是最浪漫的事。」

●珍惜天賜的禮物 唱出健康自信●

趙詠華從小唱卡通主題曲唱到現在,她隨口唱起「科學小飛俠」,衝勁十足的清亮嗓音依舊是我們兒時聽到的歌聲,唱歌是她的天賦,也如同她的生命。

她知足的說,唱歌是老天送給她最好的禮物!

老天給她的禮物無比珍貴,不僅讓她當了歌手賺錢維生,用歌聲交了很多朋友,還讓她變得更健康。

她說唱歌跟健康有很重要的關係,如果鼻塞就會有鼻音;牙齒痛,齒顎打不開,聲音會發不出來;頭痛也會影響唱歌。為了把歌唱好,她認真的傾聽身體的聲音,自己有先天性心臟病,小時候開刀手術造成脊椎彎曲,長期的身體不平衡,自然不健康。

當她發現唱歌不能久站,一站久了,腳會發青,就去學跳踢踏舞,把自己的小腿跟腳踝肌肉練強壯;練了好幾年的踢踏舞之後,明顯感受到自己的小腿跟腳踝變有力,不但可以穿高跟鞋在舞台上唱歌唱好幾個小時,也可以用雙腳輕鬆的勾著倒立機做倒立動作。因為有先天性的心臟病,前幾年她覺得唱沒幾首歌,開始會喘,又去跳有氧舞蹈、打羽毛球訓練自己的肺活量,現在唱歌更有自信。

趙詠華希望自己的聲音帶給人溫暖、安定的感覺。(記者宋志雄攝)

●重身心靈平衡 歌聲送溫暖安定●

這次她為了演唱會上了許多通告,很多人都說她的氣色越來越好,她則笑稱自己在精神上是逆成長!

聽趙詠華分享她當宇宙之神,認真傾聽宇宙子民的聲音,好好照顧身體千千萬萬個細胞的成果,終於知道她的臉書為什麼會取名為「趙詠華身心靈世界研究中心」了,她真的很認真在研究如何達到身心靈的平衡,就連唱歌、開演唱會都設定要給歌迷溫暖、安定的感覺。

我可以想像她跟林俊逸的演唱會就跟法會一樣,底下的信徒都很安靜的聽他們唱歌,從他們人生經歷和歌聲中汲取滿滿的正能量。

胡如虹(右)和她的藝人朋友趙詠華。(記者宋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