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方馬丁友好前妻 瞞兒擁新歡 一家三口享天倫 女友不介意

方馬丁(左)和前妻Shanon關係依舊良好,常帶6歲兒子出遊。(翻攝自臉書)

記者蕭方綺/專訪

方馬丁認為異國婚姻因為語言不同,容易造誤解。(記者潘少棠攝)

瑞典籍的方馬丁從《二分之一強》出道,他和台籍妻子Shanon結婚7年,於去年協議離婚,前妻是他的經紀人,兩人於公於私仍維持良好關係,在6歲兒子面前依舊善盡父母的責任。談到經營異國婚姻,他認為溝通很重要,也坦言:「亞洲婚姻是兩個家庭,變得更複雜;在西方(價值觀)婚姻就是兩個人,不會有那麼多的問題。」但他強調和前妻家庭關係很好。

育兒觀念 靠溝通取得平衡

他說異國婚姻中,因為語言不同,容易造成溝通上的誤解與問題,「有太多人後來選擇不溝通,靠『以為怎樣』來看待,慢慢累積就成了很大的誤解。」問他和前妻之間有哪些價值觀的衝突,他指出大多在孩子的教育上有不同想法,還好都能透過溝通找到平衡點。

訪問中,方馬丁聽聞江宏傑、福原愛之前曾說他們會定期開會,討論家裡大小事情時愣了一下,他說:「我覺得要隨時都要能溝通,若安排一個固定日期開會,會不會太過嚴肅,好像上班打卡。」後來他認為這點見仁見智,每對夫妻都有不同的相處方式。

愛情變友情 盡爸媽責任

他和前妻至今離婚1年,他認為婚姻就算結束,彼此的友誼依舊能長存,因此他現在有女友,不帶女友跟兒子見面,女友也不介意,他說:「她能理解我跟前妻是小孩的父母,因此我和前妻一起陪小孩的時候,女友不會在,我們講好這幾年先不要讓小孩知道父母分開,不想讓他有『新媽媽』的想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