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孟達最佳綠葉 縱橫演藝圈48年

吳孟達不敵病魔離世,好友不捨。(資料照)

〔記者吳琬婷/綜合報導〕吳孟達縱橫演藝圈48年,1973年踏入影壇至今,以喜劇配角形象深植人心,他最早以港劇《楚留香傳奇》的胡鐵花一角紅遍港台,曾以《天若有情》獲頒第1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之後與周星馳合作多部喜劇,但在2001年《少林足球》後,兩人就再無合作,結束長達12年搭檔關係,吳孟達也曾來台發展,最廣為人知的作品是電視劇《白色巨塔》。

吳孟達與周星馳不再合作後,影壇屢傳雙方有心結、鬧不合,他曾坦言兩人已許久未聯絡,彼此漸行漸遠,但今年最後公開受訪時,談到兩人再合作可能,他軟化態度稱「一定有機會」,如今卻徒留遺憾。

吳孟達人生經歷大起大落,他剛成名時一度沉迷酒色、賭博,欠下巨額賭債,他當時找好友周潤發借錢卻被拒,讓他一度痛恨對方,後來發現周潤發默默介紹他給眾多導演,讓他有戲拍,事後他很感謝周潤發當初不借他錢,讓他能破釜沉舟、重新出發。

拍過上百部電影和戲劇的吳孟達,僅有電影《賭聖延續篇:賭霸》及《導火新聞線》擔綱男主角,大部分作品都是配角,是稱職綠葉演員,但他演技傳神、喜劇魅力極佳,讓他廣獲觀眾喜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