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題報導】游小白迎金牛 催生三騰家族

游小白在5分鐘內就畫出牛年版三騰。(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李依純/專題報導

游小白筆下的三騰角色暴紅,還被製作公司相中出版周邊商品。(史坦利國際傳媒提供)

游小白從《女兵日記》演到《女力報到》,不僅以「鄭光興」一角闖出知名度,他為戲創造的插畫角色「三騰」也跟著走紅,近期還與製作公司簽約,推出系列周邊產品。游小白直言現在有種「被數字逼著」的感覺,得知回本才放下心中大石,他笑說這比收視率壓力大多了,「收視率是大家一起扛,但這是我個人」,並首度揭露三騰的身世,笑曝靈感來自劇組的一顆馬鈴薯。

游小白(左)從《女兵日記》演到《女力報到》,以「鄭光興」一角走紅,右為同劇演員張瀚元 。(TVBS提供)

導師啟蒙 創意來自生活

游小白非科班出身,之所以一腳踏入繪畫世界,竟是因為小時候不愛午睡,被班導師叫去畫畫,「老師拿3本漫畫書給我,叫我每天畫出一張A4紙,我越畫越有興趣,一路畫到畢業」,如今回想起來,游小白直說導師是他啟蒙貴人,發掘出他的繪畫潛力,讓他一路畫到現在。

他手繪資歷長達20年,從來不曾缺少靈感,他認為創意來自生活,就像當初臨時被《女》劇導演cue「下一場就要用三騰」,游小白緊張之餘,只能利用換場中間的5分鐘,搜索拍攝現場有什麼適合被畫的素材,「看到廚房有一顆馬鈴薯,我就把它畫出來,這就是我說的『從生活取材』」,但他也笑說三騰現在面臨小麻煩,「因為他沒有身體,下半身動作比較難呈現,容易局限」。

盧廣仲給靈感 厭世三騰誕生

游小白形容三騰是個單純、白目又厭世的角色,希望粉絲看到他能排解壓力,他透露這樣的人物設定,是好友盧廣仲給的靈感,「我以前不知道有這種厭世、白爛的插圖,是因為盧廣仲每次都給我一堆這種貼圖,讓我慢慢喜歡上這種風格」。而他為讓三騰的角色設定更加立體,特別替三騰開設IG粉絲專頁,用三騰的視角、分享三騰的生活,「建造一個角色感,把人物刻畫得深一點」。

新的一年,游小白對於插畫副業也有新目標,一是希望替三騰增添家族夥伴,透露目前先畫出了「三騰阿嬤」,並解釋:「因為我跟我阿嬤感情很好,我就想先畫阿嬤。」此外,他還想把三騰的插畫做成小動畫,打算揪其他《女》劇演員一起上陣配音,「以生活小事為主軸,希望粉絲看了能覺得很療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