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新年如意居〕日常杯盤 溫暖相隨

〔記者涂盈如╱台北報導〕

年度紀念盤亦為許多品牌的招牌商品,皇家哥本哈根2021年度紀念盤,以褐色雀鳥鷦鷯獻上新年祝福。盤面描繪的鷦鷯,在歐美有「鷦鷯心」一說,被喻為欲望不高,易於自足的心願;據說,平民百姓夢見鷦鷯棲息在樹上,預示著有富人接濟,從此可安居樂業;身處困境、憂患災難的人夢見鷦鷯棲息在樹上,更預示會有貴人扶助,逢凶化吉,準備好迎接雨過天晴,再度充滿希望的2021年。

皇家哥本哈根2021年度紀念盤,冬日花園裡的鷦鷯。

而匈牙利國寶級瓷器Herend牛年生肖飾盤,則以傳承近160年歷史的「魚鱗畫法」,來迎接新的一年,經典與時尚兼具。搭配喜慶的盤緣設計與金色點綴,並以華爾街銅牛為靈感,神氣昂揚、往前奔跑的模樣,象徵著牛市大發的好寓意。

Herend牛年生肖飾盤。

麥森充滿東方風情的「黃金時代」6人茶具組,是畫家Ulrich Mehner的作品。這位畫家是麥森彩繪青花瓶第一高手,專長釉下彩與黃金彩繪;1壺6杯,彩繪的內容是18世紀從未到過中國的歐洲人所假想的清帝國,這套瓷器以窯燒1400℃的鈷藍色製作釉下彩,再以窯燒900℃的黃金製作釉上彩,並以細膩的工筆畫雕琢18世紀歐洲人想像的東方國度。

麥森「黃金時代」茶具組。

OKURA「法國玫瑰」單客杯。

OKURA「瑠璃金蝕葡萄」咖啡茶單客杯。

圖片提供/皇家哥本哈根、居禮名店、旺代、國裕生活、栢悅國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