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向蕙玲砸百萬救癌父 心疼走得太快

向蕙玲忍了兩年才走出喪父之痛,收到很多歌迷私訊安慰很窩心。
(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陽昕翰/專訪

台語歌手向蕙玲的父親癌逝兩年多,她低調處理完爸爸後事,直到上月消息才曝光,受訪說:「我到現在還是很常夢到爸爸,比較安慰的是,他總是穿得很帥、變得好年輕,應該是希望我能放心。」她感嘆父親走得太快,當時花了百萬陪伴父親抗癌,未料短短一年就撒手人寰,喚不回摯愛的家人。

向蕙玲從小征戰歌唱比賽,爸爸就是最支持她的人,「以前他總是舟車勞頓,載我從台南到台北錄影,還把廂型車的後座改裝成大床,為了讓我在車上休息。」後來向蕙玲出道打開知名度,老爸很得意家裡出了個明星女兒,還常笑虧她,會唱歌全是因為遺傳。

而向蕙玲北上打拚十多年,在2017年底父親意外發現罹癌,短短不到一年就離開人世,她說:「那時候我們很積極治療,所有自費的藥物我們都願意試,我也很常跑廟裡拜拜。」沒想過他會那麼快就離開。

至於醫療費用?向蕙玲說:「有選擇自費免疫療程,打4次針就要60幾萬,一天的單人房住院費跟看護費就要6000元,因為是自己的爸爸,所以根本不會去想錢的事,只希望他能健康。」

向蕙玲也提到:「爸爸生病期間最依賴我,所以我都是台北、台南兩地奔波,只要收工就立刻趕回家,只希望能多陪他一點時間。」提到父親後期昏迷時最讓她煎熬,「媽媽勸我要看開,我記得我有天到爸爸耳邊說:『爸,如果你覺得很累就放手,不要擔心我們』。」兩天後父親就安然辭世,向蕙玲也只能學著釋懷。

向蕙玲忍了兩年才走出喪父之痛,提到媽媽總是比她還堅強,「媽媽真的很偉大,到現在還要幫忙照顧我的阿嬤,大家也都不敢讓阿嬤知道,父親已經離開。」而前陣子父親離世的新聞曝光,她也收到大批歌迷私訊安慰,讓她覺得很窩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